娱乐创意研究实验室 娱乐创意研究实验室

研究团队

鲍晓群

特聘教授,曾就读于复旦大学(分校)、法国卢浮宫学院、里昂第三大学、培训于美囯哥伦比亚大学。先后工作在上海博物馆、法国《欧洲时报》和东亚研究院、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G)发展研究部(主任)、节目研发中心(主任)、星尚频道、《星尚画报》和星尚传媒有限公司(总监/总经理)、东方卫视中心(总编辑)。擅长流行文化研究、娱乐节目研发等。

研究方向:新娱乐模式创意和技术 、娱乐大数据

招生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邮箱:xiaoqunbao@163.com


沈佳敏

       工程师,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专业,曾先后任职于东方卫视中心、优酷综艺内容研发中心。曾担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传统的消逝:影像传播与日常生活》子课题负责人,论文《户外电子媒介:影像都市的空间重构》被收录于新闻传播出版书籍《影像都市视觉、空间与日常生活》。有丰富的一线节目内容制作和娱乐项目合作、产品开发经验,主要研究娱乐创意和技术的融合设计。

       邮箱:shenjm@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