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虚拟设计实验室 智能虚拟设计实验室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将专注于研究创意产业的更多可能性及更大空间范围发展创意的过程,让市民和艺术家、科学家共同参与新型社会互动,在学习和了解技术前提下,共同开展生活方式、智慧城市及娱乐、社会福利和青少年教育领域的各种互动设计。DIV将涵盖跨学科的研究和实践领域,包括设计、美术、人机交互、参与式设计、行为改变设计、人工智能、工程、计算机科学、社会学、人类学、传播学、商业、文化研究以及其他相关领域的社会创新设计。实验室将欢迎来自上海科技大学其他学院的研究人员,并积极与大学内的其他研究中心和外部伙伴合作,共同推进智能生活环境、人工智能创新过程和美学领域新的研究成果。我们的主要关注点是人与创新技术之间的关系,目的是在新的智能城市景观中创造更有用和可用的人与生活环境之间的互动。

利用人工智能和创新技术,提出未来智能生活环境设计的新思路、方法和概念。

促进智能系统的跨学科研究和合作,以支持未来城市的创新活动。

通过创新技术的使用,以及相关研究和培训的作用和机会,让行业、社区组织和政府参与设计,改良和优化社区质量。这将有助于将有关智能好玩城市的开发和创造性技术的使用,从学术环境转化为设计环境。

支持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训,在人工智能、创意技术的相关领域学习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