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论坛 展览/论坛

本色出演/成为本尊——中国和以色列的20位女性艺术家的摄影和录像作品

展览名称:本色出演/成为本尊——中国和以色列的20位女性艺术家的摄影和录像作品

展览时间: 2019.04.26 - 10.31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 图书馆 书卷



展览日期

2019. 04. 26 —— 10. 31

展览开幕

2019. 04. 26 (FRI)14:00

展览地点

上海科技大学 图书馆 书卷

开幕讲座

2019. 04. 26 (FRI)16:00

讲座地点

上海科技大学 图书馆 302报告厅

合作策划人

苏珊.布罗施-莱维特和张芳

十位中国艺术家

崔岫闻、方璐、胡海博、胡佳艺、刘沁敏、刘思麟、吴丹丹、文慧、邢丹文和许静宇

十位以色列艺术家

Raida ADON, Sharon GLAZBERG, Keren GUELLER, Michal HEIMAN, Alex KURBATOV, Vered NISIM, Hadas SATT, Tal Shochat, Noa YAFFE and Noa YEKUTIELI

关于展览

中国和以色列分处亚洲大陆两端,拥有悠久璀璨的文明史,本次展览中的艺术作品相互交融碰撞,探讨并提出有关文化精髓的诸多问题,旨在提升对两种文化相似性和差异性的更多了解。

十位中国女性艺术家是:崔岫闻、方璐、胡海博、胡佳艺、刘沁敏、刘思麟、吴丹丹、文慧、邢丹文和许静宇。

十位以色列女性艺术家是:Raida ADON, Sharon GLAZBERG, Keren GUELLER, Michal HEIMAN, Alex KURBATOV, Vered NISIM, Hadas SATT, Tal Shochat, Noa YAFFE and Noa YEKUTIELI.

这些视觉艺术家都在摄影、短片、移动影像和电影的前沿战线上表现卓著,具有创新精神。

事实上,他们都在挑战摄影和影像。每一位艺术家都以自己的独特方式,构建个人世界里的艺术和社会的变革。这些女性艺术家和过去历史上的女性人物进行对话,将现实和神话结合在一起。艺术家的作品来自她们和这个社会在心理、社会和文化层面的思考和行动,但是更重要的是在人性层面。这些激进犀利的图像、寓言故事和偶像符号和摄影的历史有关,与历史中的女性表达有关,创作的图像表达了影像本身的历史创伤以及影像(静帧、录像和电影)作为媒介的双重标准。

这些艺术作品传递出强悍的视觉冲击力,有些已经腐朽、还有困于边缘的、受到威胁的、被故意遗忘的往事。艺术家拒绝接受霸王条款,图像被解构,她们创作出的影像作品内容引导大家去思考其中的意义,以及为什么她们要使用影像这个媒介。作品表达出艺术家对真实和想象、揭露现实,解说作品,隐藏或者假扮,通过记录来营造虚假现实,加深对苦难和没有永恒的理解。艺术家拒绝被分类被代表。她们希望引领大家超越界限和限制,跳过时空逶迤,勇闯创新和自由的领域,进入此时此地以及未来。

这些作品激励观众对话,激发此刻此处立即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