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王衍成:我的艺术之路

讲座名称王衍成:我的艺术之路

讲座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傍晚 18:30

讲座地点:上海科技大学 报告厅

主讲人王衍成


王衍成在东西方文化之间找到了切入点,在他的画作中可以看到中国精神,也有地道的西方油画的味道和功底,但更醇厚的是渗透着中国文化的“诗情”,在色彩和诗意这两点中找到了他的艺术发展方向。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


有别于诗意的抒情抽象传统,王衍成对隐藏宇宙奥秘的玄远幽深格外关注,这是一个超越自我控制的世界,也是一个自我放逐而不知所归的世界。通过对明亮色彩的打磨与破坏,黑色的覆盖与添加,画面中涌动着心灵与宇宙之间的气息交换和流通,显现出艺术家对东方传统美学的创造性探索。


创艺学院荣幸邀请到著名法籍华人艺术家王衍成老师,与大家分享他的艺术之路。热烈欢迎老师同学前来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时间

2019年4月26日(周五) 傍晚18:30

讲座地点

学校报告厅


主讲嘉宾

王衍成


著名法籍华人艺术家。山东烟台人,1960年1月9日生于广东,先后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和法国圣太田造型艺术大学,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造型协会国际艺术中心IACA副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儿童绘画评审委员会委员,法国国家比较沙龙组织委员会副主席。

作为蜚声国际的著名艺术家,王衍成先生曾获得法国文化部文化与艺术骑士勋章、指挥官勋章和司令官勋章,是唯一一位获得三级勋章的华人艺术家。王衍成不仅赋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又有国际视野和文化的滋养,他的作品创新性地强化了能量与张力的运动感,使其油彩仿佛注入了水性,营造出了气势磅礴的多维幻化空间,使其作品呈现出当代与未来的显著特征,被誉为“继朱德群和赵无极先生之后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