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龚天鹏:与音乐的27年

讲座名称龚天鹏:与音乐的27年

讲座时间:2019年5月20日(周一) 下午18:30

讲座地点:创艺学院 E408影音室

主讲人龚天鹏


一位毕业于国际顶尖音乐学府的90后作曲家,在创作出去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开幕演出《启航》后,又开始了创作致敬中国京剧的交响乐作品。当曾经立志复兴德奥古典浪漫主义创作的他,写出了一首又一首记录中国时代声音的作品时,他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创艺学院荣幸邀请到龚天鹏老师,与大家分享他与音乐的27年,他的成长和留学经历以及自传体作品《第六交响曲》完整赏析。欢迎老师同学前来参加!

讲座时间

5月20日(周一)  18:30 

讲座地点

创艺学院影音室 E408


主讲人

龚天鹏

作曲家、钢琴家。上海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家,毕业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1992年出生于江苏南京,祖籍上海。少年时期为职业钢琴家,后投身创作。已出版十部交响曲。其作品曾为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及费城交响乐团联合委约,多写家国情怀与传统文化。出版所有总谱均被北美各大音乐学院图书馆收藏。2018年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作品曾被列为2018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十大舞台艺术精品之一。2019年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