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论坛 展览/论坛

iF设计奖获奖作品展


展览时间

Exhibition Time

4月26日至7月上旬

4/26 - Early July


展览地点

Exhibition Venue

上海科技大学 创意与艺术学院

南楼一楼展览空间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South Wing Hall, School of Creativity and Art




展览前言

Exhibition Statement





iF设计奖是世界工业设计界最高奖项之一。自从1953年创立以来,iF设计奖已成为全球公认表彰优良设计的标志。该奖由德国iF国际设计论坛每年定期评选,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致力于向消费者、品牌和社会传达优秀设计的重要价值,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


▲2021iF设计奖部分金奖作品

图片来源:https://ifworlddesignguide.com


如今,工业产品的意义早已不仅仅止步于外观和功能,产品及其设计对制造者、销售者、消费者的思维、情感和行为的影响,以及社会意义已不容忽视。每件设计产品的背后,凝聚着成千上万个想法、需求和决策,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展出的iF设计奖2015-2018年获奖作品,涵盖运动休闲、厨房用品、居家日用、智能生活等多个类别,正是设计师在各个领域内不断探索、尝试、创新的结晶。




展品揭秘

Exhibition Products




▲Hot design/运动追踪手环

设计公司:热浪设计

制造商/客户:Gins hell Technical Co., Ltd.


bong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手环品牌。bong可以精确跟踪并自动识别全天9项运动的状态波动,拥有一年的电池寿命,是第一款可以自动检测游泳运动的智能手环。白天,bong记录消耗的卡路里,并开启主动激励模式。夜间,它能监测睡眠质量,为你提供睡眠建议。bong就是更好的你。同时,bong保证IP67防水等级,无论是洗澡还是游泳都不用脱下。整体重量只有14g,佩戴起来毫无负担。


▲COTON/便携式洗衣机

设计公司:AQUA Co., Ltd.TokyoJapan

制造商/客户:AQUA Co., Ltd.


COTON是世界上第一台可携带的便携式洗衣机。它可以在餐厅、酒吧或其他任何地方立即将污点洗干净。技术独特,设计简单。是一款只需要消耗5cc的水和少量液体洗涤剂的环保产品。有超过20种颜色供客户选择。


▲Chill/大理石底座玻璃杯

设计公司:PAŞABAHÇE

制造商/客户:Şişecam Dış Ticaret A. Ş.


Chill系列的设计承接了过去与现在。就像使用在河水中降温过的石头来冷却威士忌的古老传统一样,大理石底座的设计目的是可以在冰柜中进行冷却,以使饮料保持凉爽、新鲜和浓烈的风味。该玻璃瓶具有特殊的曲线,可以使液体自然运动,从而增加风味和香气。这种玻璃—大理石的组合互补形成了柔软奇妙的曲线。玻璃的球形底部为设计带来了俏皮的触感,而大理石的凹面形式则为玻璃器皿提供了光滑而稳定的表面。


▲PT-D600/标签打印机 

设计公司:AQUA Co., Ltd.TokyoJapan

制造商/客户:Brother Industries, Ltd.


PT-D600是一款适合办公使用的台式标签打印机,最大带宽为24mm。高分辨率彩色显示屏能准确再现标签颜色,在打印前能真实预览输出图像。通过实时预览功能,可以快速选择一系列预装的字体、图案和模板。PT-D600还可以连接电脑,通过编辑软件实现直接打印和内容更新。宽大的QWERTY键盘可以让双手轻松准确地打字,紧凑的机身长度也节省了桌面空间。


▲Super Soda Maker/软性饮料机

设计公司:King Quanta Industrial Corp., Ltd.

制造商/客户:King Quanta Industrial Corp., Ltd.


这款苏打水机可以将冰块与饮料混合,完美地发挥亨利定律,制作各种气泡饮料。当温度接近0℃(32°F)时,溶解在液体中的二氧化碳气体体积比20℃(68°F)时增加了一倍,因此可以制作出更高浓度的碳酸饮料,供保健、休闲、护肤使用。优质的不锈钢瓶可以承受很大的压力,具有很好的卫生性;带有抗菌添加剂的塑料瓶头具有两道安全压力控制功能。这是一款获得SIAA专利认证的抗菌产品。



更多获奖佳作

欢迎大家亲临创艺学院南楼一楼

感受优秀设计的魅力!



主办 Hosted by:

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

School of Creativity and Art,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创艺学院体验与情感设计实验室

LEAD Lab, SCA


特别鸣谢 Special thanks to:

艺符设计(深圳)有限公司

iF DESIGN SHENZHEN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