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的集团智能制造研究院到访CASE实验室展开交流

20211029日上午,美的集团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付旭等一行8人来到智造系统工程中心(CASE)进行访问交流,会议在创艺学院W507举行。CASE副主任武颖娜主持会议。



首先,美的集团智能制造研究院管理部部长于洪涛对美的及智能制造研究院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在过去几年,美的智能制造的发展围绕着美的核心战略主轴展开,旨在通过定义未来智能制造场景,深度融合新一代数字化技术、先进制造和智能装备技术,构建具有“五智”特征的智能制造生产方式和整体解决方案,助力美的成为中国智能制造的践行者、引领者和赋能者。

接下来,智能装备研究所所长陈俊、检测技术研究室负责人吴晓飞、连接技术研究室负责人张旭东和材料技术研究室负责人雷超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室以及所面临的行业痛点。




CASE的副主任武颖娜老师针对中心定位、实验室人员、设备和研究领域布局进行了介绍,展示了CASE多方位的研究内容和强大的科研能力。CASE的谢广平、翟梓融、张振波和林文虎老师分别就各自研究的领域进行了介绍。



会议结束后,付旭院长一行参观了智造系统工程中心的各个实验室。针对不同设备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下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