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 辜居一

    中国黑白木刻赏析与创作课程教师


    1958年出生,原籍广东潮安,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版画系教授,长期担任素描、黑白木刻、套色木刻、数码版画等课程的教学。有关美术专业论文多次在国内学术期刊和论文集发表,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得奖项。编写出版多部教材和专业书籍。主持与完成过省级、国家级社会科学艺术项目的科研课题。


  • 黄诗茹

    艺术表现课程教师


    画家 当代艺术家,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市科学与艺术学会理事画家。当代艺术家。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市科学与艺术学会理事。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委员。上海市社会建设青年人才协会会员。全球华人少儿创新公益活动中华奖评委会副主席。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大学讲师。中外艺术交流活动策展人。黄诗茹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作品被各国文化名人、机构收藏。其绘画作品将中国画的意境通过油画的绘画元素完美再现,摆脱传统绘画体系的束缚。作品既有中国传统的文化底蕴,又有西方表现主义的再现技巧。色彩艳丽,别具特色,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时代感。其创作的表现方式及艺术特点和西方表现主义对接,强调用笔的自由、个性的张扬、情绪的宣泄、意象的造型。其在造型上夸张变异,在空间处理上自由灵活,色彩大规模进入绘画作品,创新的将中国画的意境和西方油画元素完美结合,从而为绘画作品赢得了一种新的可能性,产生鲜明的视觉效果,意境芬芳,令人惊艳。其代表作青花系列和戏曲人物系列绘画作品美轮美奂,独具特色。黄诗茹的绘画作品完全可以不受拘束地站在新的艺术起点上,奔向新的自由和新的可能性。



  • 周仰

    摄影叙事与实践课程教师


    摄影师、译者,并在上海外国语学新闻学院担任外聘摄影课程教师。在上海持续拍 摄个,作品关注年龄、遗产与记忆。她拥有上海外国语播电视新闻专业学学位和英国威斯敏斯特学报道摄影硕学位。


  • 吕晓萌

    现代艺术导论课程教师


    吕晓萌,博士。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师从杭间教授、王受之教授。他加入了美国平面艺术协会(AIGA),并入选了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系统项目评审专家。在研究兴趣上,吕晓萌着重于设计史论、艺术策展及视觉传达设计实践,主张设计学的实证实践原则。他曾在卡特琳娜·鲁埃迪·雷(Katerina Rüedi Ray)教授邀请下赴美进行包豪斯和美国的专题研究。

    在过往的学术经历中,吕晓萌担任过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策展助理;美国俄亥俄州博林格林州立大学访问学者;2018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华人设计比赛主题释义人;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内生营造项目特邀策展及撰稿人等。他的学术文章和作品见于《装饰》、《美术观察》、《新美术》、光明网等学术期刊和媒介。

    2007年吕晓萌开始从事设计教学,先后执教于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 Brian Cox

    Unity游戏制作课程教师


    Game Development professional with over 6 years’ experience in AAA games as a Gameplay and UI Programmer. Employed by some of the world's top studios such as Ubisoft, Rare (Microsoft) and Creative Assembly (SEGA). Game titles include: Far Cry 5, Halo Wars 2, Sea of Thieves, Rare Replay, Kinect Sports Rivals and Age of Wonders III. Passionate about creating games in Unity.



  • Fred Deakin

    后数字时代的跨学科创新合作课程教师


    Fred Deakin runs the studio Fred & Company which specialises in collaborative, social and interactive projects. As half of the band Lemon Jelly Fred has been Mercury and Brit nominated, sold over half a million albums and headlined stages at Glastonbury and Bestival. Fred was previously co-founder and director of ground breaking London digital design agency Airside which won and was nominated for two BAFTAs, nine D&ADs and a Webby among many others. He is currently Professor of Digital Arts at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 Mimi Klemettinen

    管风琴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师



    Mimi.Klemettinen,原名:胡庭银,芬兰籍华裔。出生于中国上海,现定居芬兰赫尔辛基。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Shanghai Conservatory of Music),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士;芬兰西贝柳斯音乐学院(Sibelius Academy),宗教音乐与管风琴专业研究生,硕士。后者现已并入赫尔辛基艺术大学(Helsinki Arts University)中芬艺术交流协会(CFACA)主席,芬兰指挥家协会成员,管风琴家协会成员。

  • Veronica Santini

    意大利艺术史课程教师

    Veronica Santini obtained a BA in 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with a specialization in Far- East and Indian Art. Her dissertation: “The Representation of the Human Body: a cross-cultural approach between China and the West” is an indepths cross-cultural analysis of philosophy, language and artistic development of the representation of the human body. The goal of her studies and researches has been to deepen her understanding of different cultures through the comparison and analysis of their works of art.


  • Brooke Larsen

    创意思考和绘画课程教师



    Brooke Larsen,资深艺术家,现任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美术教授。他拥有40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并在美国和英国的艺术博物馆举办了50多场展览。他的个人展览包括美国库茨敦New Arts Program,洛杉矶 Cartoon Network, 伦敦Fawbush Gallery等等。他的作品已被出版于二十多本书籍和期刊,包括Watercolor Journal, Art Gallery, Craft Horizons, Art Beat等。


  • 程蒙蒙

    科幻电影美术设计、实验动画和动画史课程教师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师从王水泊教授。曾获得中央美术学院瓦尔达影像奖三等奖,曾在国内外举办个人影展,包括:爱丁堡艺术节中英青年纪录片交流放映会,台湾国际影像展和喜马拉雅美术馆青年艺术+”推广计划年度大展。2017年任教于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任影视编导专业教师,所教授课程包括:美术基础、电影美术、故事板设计、前视觉设计、中外电影史等,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2018年下半学年开始将负责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影视编导专业编创工作室,实施产学研一体化教育模式。

  • 郭海涛

    电影视觉语言课程教师



    郭海涛,电影制作人,导演,编剧。美国天普大学电影与媒体制作艺术硕士,现为深圳大学教师,主讲摄影和编导。导演作品《老唐》, 入围2014弗罗里达 Love Your Short Film Festival, 并在2013美国蓝宝石电影节中被提名为最佳影片。他的多部电影作品如《大卫与帕翠西》《母与女》等相继入围国际影展。2012年,郭海涛获得以美国纪录片之父Robert Flaherty 命名的Robert Flaherty Fellowship


  • Irving Belateche

    编剧基础、剧本分析


    艾文贝拉德杰是一位编剧、作家。他不仅为顶尖电影制作公司如派拉蒙、索尼、华纳兄弟和电视网络如HBO Syfy(NBC奇幻频道)撰写剧本,也是畅销书《爱因斯坦的秘密》和《H2O》的作者。 他的十七部已售出的长片剧本中包括《极品飞车》《完美孕期》《面纱》等。他曾与知名制作人如劳伦斯班德 (《低俗小说》), 乔西韦尔(《骇客帝国》) ,罗伯特伊万斯(《罗斯玛丽的婴儿》),杰森布鲁姆(《暴裂鼓手》、《鬼影实录》)和知名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阿甘正传》《回到未来》) 与罗兰艾默里奇(《独立日》) 等合作过。

  • Jayson Haebich

    创意编程和光雕投影课程教师



    Jayson Haebich是来自伦敦的艺术家和创意编程家。他善于利用光线和技术创作出各种创新作品。他的作品包括使用激光,投影和其他基于光的介质来创造身临其境的感受。Jayson Haebich的灵感大多来自于在俱乐部和节日庆典期间的工作氛围,同时他利用自己计算机科学的学术背景,在画廊、文物建筑、博物馆等各种场地实现多种新科技的展示。


  • Mikkel Lodahl

    游戏设计课程教师



    Mikkel Lodahl是丹麦游戏开发研究所的高级讲师和主任。他是撰写了数本关于商业模式、健康游戏、系统开发方法和虚拟现实等方面的书记。他现任Dania Academy高级讲师,主要研究领域是互动叙事,游戏设计,业务发展和系统开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