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插画——让科学栩栩如生

讲座名称插画——让科学栩栩如生

讲座时间:2019年1月11日 中午 12:30

讲座地点:创意与艺术学院 E408影音室

主讲人Julie Liu



        插画illustration,源自于拉丁文illustraio,意指照亮之意,也就是说插画可以使文字意念变得更明确清晰。


        科学插画Scientific Illustration则是以科学的眼光进行观察,辅以技术和美术技巧来准确地描摹一个对象,准确性和交流性是科学插画根本的要求。

Zygomatic Arch

Mediums: Carbon dust, Photoshop, Illustrator


        科学插画师需要通过不同视角尺度的转换叠合,合理地运用剖面图、透视图或者分解图,在纸张上重建标本的结构,凸显出最重要的细节。

Canine Forelimb

Mediums: Graphite and Photoshop


        诗人歌德说:“我要展现我看到的万物的芳姿与颜色”。本周五中午12:30,让我们跟着职业插画师Julie Liu一起领略“万物的芳姿”。


Julie Liu 


职业插画师,使用插画这一视觉媒介来表达生物信息。她曾在佐治亚大学和奥古斯塔大学学习科学插画和医学插画,致力于帮助科学家和学生对研究成果和学习过程进行视觉呈现。



讲座时间:2019年1月11日(周五) 中午12:30

讲座地点:创意与艺术学院E408影音室


关于讲座

        本次讲座将介绍如何使用视觉媒介来传播生物信息。观众将观摩到科学插画的创作过程,从而了解艺术家和科学家之间的合作。艺术家通过使用石墨、水彩、PS和Adobe Illustrator等不同的方式,可以创作出教科书插画、图解海报和封面等不同种类的图片。讲座还会介绍学生、教师、科学家如何将艺术融于学习、课程和研究之中。


下面让我们先欣赏Julie Liu的一些作品:

 
Frizzled4 Protein   StructureMediums: Photoshop and Illustrator
Nymphaea odorata     Medium: Watercolor
Anatomy of the Left KidneyMediums: Graphite, Photoshop, Illustrator

        成功的插画师精通不止一门技术或一种媒介,具有良好的传统绘画技术的同时,还需深入了解电脑绘图软件和数码技术。


        科学和艺术之门等着你来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