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 MARS实验室

实验室介绍

上科大信息学院MARS实验室,即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旨在将人工智能、计算成像,增强现实等技术融合实践应用,实现在交叉领域探索科技创新。

该实验室通过Lightstage穹顶光场系统这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动态扫描设备,结合先进的光场成像算法,可以重建小到蛋白质结构大到城市物3D数据模型。基于智能成像技术,MARS孵化了大量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案例:

1,智能医学领域,实现多尺度人体成像用于智能诊断和治疗

2,智慧城市领域,将实时三维重建和数据分析融入城市交通及安防管理,用于首届进博会

3,影视娱乐领域,将极其细微的表情变化,精准的动作捕捉以及高度还原的环境光重建等与影视特效深度结合

MARS已技术孵化和赋能了影眸科技公司、叠境数字科技公司等。

目前,创艺学院的CASECELDIV等实验室分别与MARS在影视娱乐、智能交互设计、计算机视觉检测等多个领域展开跨学科的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