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设计的力量——学校VI设计新趋势漫谈

讲座名称设计的力量——学校VI设计新趋势漫谈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0日(周三)18:00

讲座地点:创意与艺术学院 E408影音室

主讲人娄文冰

看到下面这张图片,你能想到什么?

对颜色敏感、热爱本校文化的同学可能一眼就看出这是上科大和三大学院的代表色。这种通过某种颜色或图案就能联系到上科大的过程,就是一种形象识别的代表。

  

生活中各种视觉信息不断涌入我们大脑中,可一些标志性的形象总是能一枝独秀,引起我们的格外注意,比如简单的三道杠就能让你想起Adidas;扭曲的大红色英文字母,总让你联系到可口可乐,并口舌生津,这都是企业形象识别的成功案例。

而VI设计,是企业形象识别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VI”是“Visual Identity”的缩写,一般被翻译为视觉识别系统。


4月10日晚6点,创艺学院邀请了VI设计领域的专家娄文冰老师,他将娓娓道来近年学校VI设计的新趋势,大家会对所处校园中各种设计元素的由来与未来发展趋势有更好的了解。这是一场在日常校园生活中就能品味的设计盛宴,欢迎同学们前来赏。


讲座嘉宾

娄文冰

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历任首都企业形象研究院理事、《中国广告》特邀设计顾问、上海平面设计师专业委员会会员,策展04'国际设计大师论坛、国际艺术指导协会(ADC)作品上海巡回展,主持联合国难民营标识系统设计(中国区)。作品曾多次在香港设计双年展、中国设计双年展等赛事中获奖并由香港文化博物馆、《中国设计年》等收藏。成功为诸多中国知名品牌(得力文具、唐狮服饰、华东师范大学、爱朋医疗等)以及国际知名品牌(阿尔卡特、倩碧、飞利浦、凯德置地、等)提供设计服务。


讲座时间


2019年4月10日(周三)18:00


讲座地点


创意与艺术学院 

E408影音室


关于讲座

学校,作为社会结构中培养人才、加速社会发展的组织,更需要优秀的VI设计来塑造自身形象。VI设计的基本要素包括名称、标志、标准色、标准字以及标准组合等,对于学校而言,这些要素将体现在学校logo、校训、网站,甚至礼仪用品、校园风貌、办学特色等领域中,因此这是对设计师协调、统领能力的极大考验。

  

VI设计是高校形象与品牌长久发展的载体, 体现了高校文化的理念。优秀的VI设计有助于高校自身形成强大的凝聚力, 促使全校师生思想与行为与高校形象达到一致, 同时也有利于形成大学精神, 使校园人文环境得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