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看片啦!2019春创艺实验动画工作室放映

讲座名称看片啦!2019春创艺实验动画工作室放映

讲座时间:2019年5月23日(周四) 15:00

讲座地点:创艺学院 影音室E408


《角色&现实》

——2019春实验动画工作室作品放映会

时间:2019年5月23日 15:00

地点:创艺学院影音室E408


Charater & Reality: Film Screening from Experimental Animation 2019 Spring Class

Date: 15:00 May 23rd, 2019

Venue: SCA E408 Screening Room


放映列表如下。先来感受一下首批实验动画工作室成员们的大作吧!


1. 何家宇作品

“手绘动画和实拍结合,想给上海加上一点魔性的成分,以看客的身份观察这座城市,并在街拍的基础上加以想象,完全即兴,没有叙述任何故事,且无褒贬之意。人声部分提取自《American Prayer》,取景为实拍,部分动画参考《airy me》。”


2. 《Dancing Transformed Birds》 宋旻杰

Dancing Transformed Birds》灵感来源于朱赢椿老师的《便形鸟》中的形象,其形象源自生活中随机出现的鸟粪形状,通过奇思妙想构造出的形状各异的鸟类形象。我通过PS将书中的形象抽取出来,再用AE做特效让它们四肢动起来,这样一来,就赋予了原本生动的便形鸟形象更强的生命力。在此我致敬了昆汀.塔伦蒂诺导演《低俗小说》中的经典斗舞情节,此情节被周星驰《百变星君》及其他几部作品多次致敬,足以见其经典程度,尤其是其中Chuck.Berry的《You Never Can Tell》配乐,更是为斗舞增光添彩。



3.《角色》 王子崟 

究竟是谁定义了你的角色?在乐高的世界中,人物的角色切换似乎是那么的随意——每个人——甚至是身边最亲近的人,都可能有着只有自己知道的,关于“角色”的秘密。


本片采用传统的定格动画的方式,以乐高积木为核心材料,希望给您带来一番别致的实验动画观影体验。


 4. 《Trash?》 徐帅健妮

主要讲述的是深夜回家的主角一边听歌一边走路,不小心摔进了垃圾桶的故事。整个作品看似欢快,实际上是包含了黑色幽默的成分。


5. 《科研人生》  孙腾

“故事灵感来自于《something just like this》MV里的情节。将专业背景集成电路也就是芯片研究融合在里面,讲述一个学生去到实验室做研究,忽然观测的芯片醒来,活跃异常,扭曲波动的环境中,它们开起了自己的音乐会,几块芯片贴在衣服上,应用到宠物狗上,得到非凡的X能力,宠物狗跨越现实,置身星空,群星闪烁,穿着X战服的超人巡视星球,故事的最后随着超人飞回地球的实验室,才发现原来是学生做的一个梦。科技的发现与幻想非不开,正是有了无边无际,丰富而随性的想象才会推动科研的探索。”


6. 《MC》张世尧

采用不同风格展示媒体和监视系统对于未来的作用力。作品尝试用不同流派的艺术形式探讨当下和未来人与人及人与物的关系,以及当我们在展示时我们是否在意被监视。


7. 《寻》 邹沐阳

《寻》是以自画像为主题的手绘动画作品,影片里的主人公在幻境中不断追寻自己想要的事物的时候,自己的身份形态一直在改变,甚至最后变成了幻境中的一部分,谁也不知道这一切究竟是否值得。


角色和场景的设计,参照了《幽灵公主》和《1Q84》里的概念,这里的精灵和小小人概念类似,也是不区分善恶的概念。


 8. 《一辈子的朋友》  周小舒 

这是一部描述友情的叙事动画。“她也曾是个快乐的孩子,有个说要做一辈子朋友的闺蜜。高中无形的压力,与好朋友的差距,让她感到越来越自卑。直到大学,接触到更宽广的世界,才释怀曾经的一切。哪有什么一辈子的朋友,只有自己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