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提案的艺术 —— 如何“讲”好你的故事

创艺· 第六十三期  提案的艺术 —— 如何好你的故事


在电影行业,“提案”一词(pitch)是指编剧或导演用简练的口头语言,或辅以视觉呈现,向制片厂、投资方或演员介绍你的电影构想,从而推动项目进入实际开发阶段的必要一步。

 
正如优秀的预告片能在短短90秒内调动起观众对电影的兴趣,好的提案也能在没有画面的基础上,让听众“看”到故事,产生强烈的感情共鸣,并建立起对电影潜力的信心。这既是对提案者把握和理解故事能力的考验,也要求提案者能够准确把握听众心理并传达故事内容。
 
对于修完了创艺学院编剧课程群和《叙事与表达》课程的同学们来说,作品的长跑已经完成,接下来面临的挑战是:怎么让自己的故事找到合作方——导演、制片人,甚至——投资人。
 
对于没有接触过电影行业的人来说,“提案”二字或许显得陌生;但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训练着自己的这一能力。当你有一段经历想要和人分享,有一个想法想要获得反馈时,潜意识里我们对这一交流的结果都有特定的预期。想要达成这一预期,也要用到“提案”的技巧。
 
如何让你的故事在短时间内打动听众的心?如何把九十分钟的剧本浓缩成精炼的口头提案?中美市场在评估提案时,关注点又有哪些异同本周日(517日)上午10:00,我们同时邀请到在好莱坞拥有丰富剧本开发经验的Peter Gamble老师;开发制作了多部动漫、互动影视和游戏作品的徐文老师;以及同时拥有中美电影行业工作经验的双语编剧朱轶隽老师,一起探索提案的奥秘。
 
 
讲座时间
 
2020517 上午10:00
 
讲座形式
 
线上钉钉会议
 
讲座语言
 
英语
 
主讲嘉宾
 
Peter Gamble  Robinson
南加大编剧系教授、《惊天魔盗团1&2》、《尘雾家园》编剧
 
徐文
浅夏动漫CEO、制片人、上科大-南加大影视培训项目校友
 
朱轶隽
编剧、上科大《叙事与表达》授课老师、上科大-南加大影视培训项目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