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让最疯狂的想象成为现实——揭秘电影视觉特效


伴随着CG、动作捕捉、3D建模等新技术的发展,电影迎来了数字特效时代。视觉特效让电影制作者打破了技术壁垒的限制,大大拓展了叙事的可能性和边界。如今,视觉特效不再仅仅用于创造科幻或奇幻电影中的大场面,几乎在各种类型的电影中,都能发现视觉特效的身影。


《星球大战》

《霍比特人》

《美国队长》


利用视觉特效可以制作风雨雷电、山崩地裂、幽灵出没、异形、房屋倒塌、火山爆发、海啸等一些实际拍摄或道具无法完成的效果,也可以制作出各种仿真的角色如《冰河世纪》中的松鼠、《星球大战》中的Yoda大师等。一系列与视觉特效相关的岗位也应运而生,成为了当代电影工业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

《复联4》庞大的视效工作人员名单

中国的电影视效技术近年来快速发展,技术上已经和好莱坞的水平不相上下。本期创艺说活动,我们邀请到了中国著名视觉特效公司天工异彩的资深视效指导武世杰老师,与我们分享电影视效背后的奥秘。



活动时间


2020925日(周五) 18:30


主讲人


武世杰,天工异彩视觉特效团队担任视效指导。从事影视行业十余年,拥有丰富的现场视效及后期制作经验。参与制作的电影获得国内电影节大奖。

代表作品:《我和我的家乡之最后一课》《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飞驰人生》《银河补习班》《小小的愿望》《我不是潘金莲》《一九四二》《宫锁沉香》《私人订制》《以父之名》《画皮2》《太极2》《击战》《推拿》《星空》《转山》《远去的牧歌》《鬼吹灯之寻龙诀》《紫宅》《敢死队3》《非诚勿扰2》《一起都好》《人间小团圆》《爱出色》《天意》《房不剩防》


活动形式


线上Zoom会议


报名方式


请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填写报名问卷,并告诉我们你想与主讲人交流的问题。


本次活动名额有限,我们后续将按报名顺序为大家发送会议号码。


创艺· 是创意与艺术学院的系列活动,我们将定期邀请艺术家和跨界创意人才来校分享作品、经验和视野。更多活动请关注 上科大创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