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科学走向艺术——Tyvek®材料与创意产品设计讲座


想象一下,有一种“纸”,它可以出现在你的衣柜里,你的实验台上,甚至作为家具融入你的生活。它就是Tyvek®,我们的“纸”界明星,抛弃了传统纸张作为信息载体的身份,开创了材料的新纪元。


Tyvek® 品牌材料是杜邦科学家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发明的一款无纺布科技材料,由100%高密度聚乙烯经过杜邦独特的闪蒸法纺粘工艺制作而成。特殊的工艺让Tyvek® 具备了纸张、织布和薄膜的综合材料特性于一身。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同等体积下,Tyvek®更轻,且完全燃烧后的产物只有水和二氧化碳。同时,它也兼备高强度,耐老化,单向透气等特性。医疗包装、防护服、墙体保温层中都有着Tyvek®的身影。


与时俱进的Tyvek®甚至被运用到了设计领域。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与提高,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与企业把目光投向了环保的可回收利用的材料。设计师Max Gunawan利用了Tyvek®独特的透光性,带来了他创意性与实用性兼具的作品Lumio。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还不甚了解Tyvek® 材料特性?不清楚它的可持续发展属性?好奇它到底有多少设计可能性?没关系!快来科创中心104,材料专家鲍卫霞老师将解答你的解惑!



鲍卫霞

资深技术专家

消费与工业包装杜邦中国安全与建筑

2009年底加入杜邦,一直从事于Tyvek在消费应用领域的技术工作,深知Tyvek材料及相关的应用加工技术。



活动时间

2020/11/12 周四 15:00-17:00



活动地点

科创中心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