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理性的共舞与感性的独舞——即兴身体工作坊

时间

2020年11月21日 16:00


地点

体育馆 201武术房


(注:工作坊需报名;建议参加工作坊前先参加讲座。)


关于· 活动

现代社会的学习与工作常讲求严谨精准,然而创意的生发又需要跳出框框。理性与感性的调度与平衡,不断出现在我所从事的创作、教学、与研究工作中。我发现自己长年对于身体的探索和关照,以及对于即兴艺术的思索与实验,成为了一种隐藏的养料,不断反馈给我的工作与生活。此次工作坊,我希望将这些体会初步分享给大家。工作坊将以一系列的练习来引领参与者关照“自我”与“他者”(包括环境)的各种关系与互动,觉察并继而创造各种“共舞”与“独舞”之际的幽微火花。最后我们可以看一些结合视觉、声觉设计与舞蹈的剧场作品来共同讨论。参与者不要求有舞蹈或其他身体训练经验。让感知开放,让混沌觉醒,我们追寻身心合一的自觉、自在、自由。




肢体工作坊70分钟

讲座 40分钟

QA 10分钟


适合参加人群:对肢体创意、表演艺术、身心开发有兴趣者,无需专业舞蹈训练背景。请身着舒适易于活动的裤装,不要佩戴饰品。



关于· 嘉宾

司徒嘉怡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类表演学博士

现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


司徒嘉怡,致力于表演艺术研究、创作、与教育,兴趣包括当代舞蹈剧场、肢体剧场、舞蹈电影、舞蹈/身体与新媒体、记录形式创作、即兴艺术;长年穿梭于语言符号与身体经验之间,持续探索跨领域创造与人-环境的关系。过去曾与不同舞团工作(担任中国台湾无垢舞蹈剧场、德国舞蹈剧场 Cie Felix Ruckert、美国 Stephan Koplowitz project 舞者),目前致力于表演艺术理论、实践、教育的结合。


曾与上海多家美术馆合作公教活动,进行即兴舞蹈、舞蹈电影、多元空间、公众参与的实验。近三年透过教学、工作坊、展演活动与中外学生探索结合跨文化、田野调查、记录形式的研究创作,累积三届《城市·记录·剧场》展演,并与美国布朗大学人类学教授 Matthew Gutmann于上戏冬季学院合作带领三届密集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