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从优秀跨向卓越——漫谈国产游戏美术的现状与提升空间


时间

2020年11月24日(周二)

18:30 - 19:30


地点

创艺学院E408


主讲人



李文磊,现任Epic Games China资深开发者美术支持。作为美术设计师,李文磊在游戏行业有着十几年的开发经验。主要是从事家用机和PC平台以及次世代游戏的开发工作。曾在CCP Games亚洲,育碧上海等公司从职于首席美术设计师,主美,首席灯光师,资深关卡美术设计师等职位。



游戏美术是游戏表达的灵魂,好的美术能与游戏本身相互配合去阐述观点,在无形中引导玩家了解整个游戏世界。由于游戏这一媒体本身的综合性,游戏美术所涵盖的领域十分广泛,包括动画,建模,特效,UI,场景,角色等等……这些美术工作复杂且彼此关联。好的游戏美术最终呈现给玩家的,是一个所有元素交融互动的整体。而一个游戏的美术如何从优秀跨越到卓越,又需要在团队的美学认知和美术实现上付出极大的努力,才能有质的飞跃。



当前国产游戏美术的现状是什么?其提升空间在何处?如何从优秀迈向卓越?这对游戏美术人才、以及整个的游戏设计团队,又提出了怎样的要求?本期创艺·说,我们邀请到Epic Games China的资深开发者美术支持李文磊老师与分享他的观点,欢迎上科大广大游戏爱好者与李老师深度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