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活动回顾 | “科学走向艺术“——材料与创意产品讲座

想象一下,有一种“纸”,它可以出现在你的衣柜里,你的实验台上,甚至作为家具融入你的生活。它就是Tyvek®,我们的“纸”界明星,抛弃了传统纸张作为信息载体的身份,开创了材料的新纪元。Tyvek® 品牌材料是杜邦科学家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发明的一款无纺布科技材料,由100%高密度聚乙烯经过杜邦独特的闪蒸法纺粘工艺制作而成。特殊的工艺让Tyvek® 具备了纸张、织布和薄膜的综合材料特性于一身。在同等体积下,Tyvek®更轻,且完全燃烧后的产物只有水和二氧化碳。同时,它也兼备高强度,耐老化,单向透气等特性。医疗包装、防护服、墙体保温层中都有着Tyvek®的身影。


11月12日,创意与艺术学院邀请到材料专家鲍卫霞老师作题为“科学走向艺术” 的材料与创意产品设计讲座,带领上科大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Tyvek®这种特殊材料,并尝试用Tyvek®进行创作。




活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