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运动+科技 | NIKE球鞋材料设计师讲座


谈到NIKE品牌,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其中NIKE的球鞋更是受到了人们的喜爱。随着消费者对运动需求的细分越来越准确和精细,影响消费者购买决定的因素也逐步从单纯的美观性与舒适性,拓展到了对功能性和专业性方面更高的要求。这对于设计师而言是更大的挑战。


Ammo Liao设计作品


鞋业曾经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但近年来工业生产流程和自动化的发展已经深刻改变了工厂、运动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我们脚上一双普通的运动鞋,其中涉及到的材料、物理、制造等领域的科技含量可能远远超出了想象。


Ammo Liao设计作品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耐克鞋类材料设计师廖思凯老师,与我们分享他的设计之路和体验。廖老师本科攻读物理学,毕业后转向创新设计工程,在设计行业拥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如果你想了解:


在知名运动品牌做设计师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设计师在面对不同产品该如何选择材料?

设计与科技如何结合?设计师与工程师是如何对话的?

非设计专业,应该通过什么方式进入圈子,迈出入行的第一步?


本周五下午15:00,科创中心104,与我们一起探索设计的奥秘!



活动地点

科创中心104


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8日 周五

15:00-16:30


主讲人



廖思凯,现职耐克鞋类材料设计师。


拥有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与帝国理工大学(London Imperial College) Innovation Design Engineering双硕士学位。求学期间获得 James Dyson 奖学金,毕业制作-BioKnit Project更受邀于葡萄牙圣若昂马德拉(S.Joãoda Madeira)鞋博物馆展出,并列为收藏。


曾实习于英国建筑工作室 Loop.PH Design Studio,与旅英设计师詹朴所属的时装品牌 APUJAN合作。 


入选2017世界球鞋设计大赛(World Sneaker Competition)TOP 16,NIKE SHANGHAI ON AIR TOP 9,2016 YouFab Award等奖项。 



报名方式


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填写问卷,并告诉我们你想与主讲人交流的问题。


本次活动名额有限,请大家安排时间,尽早报名。我们后续将按报名顺序发送确认邮件。



更多活动请关注 上科大创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