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2021年04月09日文章来源:创意与艺术学院2021年04月09日浏览次数:1007

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工业设计(智能设计)专业招生说明活动



招生说明会现场录像

点击了解上科大工业设计(智能设计)专业 


活动回顾

2021年4月3日,上海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本科招生说明会,近800名考生和家长来到上科大张江校区聆听了学校的介绍和各个招生院所的陈述。


在会上,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受之教授谈及具有上科大特色的工业设计暨智能设计专业的愿景。他表示,希望在上海科技大学这样一个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科研型大学的环境中,培养有能力使用智能化手段来设计、研发智能化产品与服务的探索型、领军型设计人才。




随后,创艺学院的教授和工作人员接待了对工业设计(智能设计)专业有兴趣的学生与家长。在创艺学院的东五楼智能设计教室群,工业设计(智能设计)学科带头人顾明德教授和该专业的专任教师们介绍了设计流程以及本专业课程设置的特色。在上科大学生科创中心一楼的设计工坊,学生和家长们也观摩了木工、金工、3D打印等相关的一系列设备与工具。


工业设计手绘的作用是什么?无美术或专业设计基础的学生在四年的学习中会达到怎样的高度和效果?上科大为工业设计(智能设计)的基础教育提供了怎样的硬件条件?在张江这片科创热土上,从事“设计”有怎样的前景?几位老师为来访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完整的解答。



而在创艺一楼南区,创艺学院的艺术通识课教授王颉老师也在画室介绍了为上科大理工科学生开展艺术与美育教育的情况。自2018年以来,创艺学院已为超过2500名本研学生开设了逾100门次的艺术类与设计类课程。无美术专业背景的理工科学生,经过一定科学训练,能够迅速掌握艺术表达的理论与技巧。




创意技术实验室集群也是创艺学院的一大特色,从师资、设备到科研课题都与工业设计(智能设计)本科教育紧密结合。在本次体验活动中,人工智能与数字艺术实验室(AIDA)的副研究员孙芳蕾博士、智造中心(CASE)的高级工程师杨婷婷,以及智能虚拟设计实验室(DIV)的执行主任杨华教授分别介绍了三个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以及与本科教育体系的关系。


不论是人工智能在艺术和设计项目中的应用,智能制造和金属3D打印对未来的制造技术和制造模式的引领,还是交互设计教育与教学所涵盖的范畴、对工业设计学生在未来职业和深造发展上的作用,几位老师都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为了迎接有意向报考上科大工业设计(智能设计)专业的学子,创意与艺术学院已布置一新。在学院楼内的北区、南区大厅和东五楼的智能设计教室,学院均陈列了工业设计专业科普、经典工业设计产品和智能设计产品介绍,以及设计流程、设计手绘等展示工业设计教育效果的示例。


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名“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5/6线上报名截止,继续阅读了解详情),前来上科大张江校区体验“工业设计(智能设计)”专业的氛围与设施,并有机会获得10-20分的加分。同时我们也会在未来推出本专业线上宣讲线下体验活动,请密切留意我们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更新的招生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