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2021年06月07日文章来源:创意与艺术学院2021年06月07日浏览次数:454

将科技创意的无数可能性带进高中 ——创艺学院科研平台与中学深度交流

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将于2021年招收第一届智能设计(工业设计)本科生。对于长期接受基础教育的高中生来说,设计的理念和实践,以及智能科技的应用,或许还有些遥远而陌生。为了弥合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之间的差距,更好地普及“智能设计”的理念,4月至5月,创艺学院科研平台积极参加各类招生和科普工作,与高中师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接触。学院通过展示创意技术实验室的各项科研成果,生动地传达了“科技融合设计,赋能创意实现”的愿景。


43日和49日,创艺学院分别参与了上科大所组织的“招生说明会”和“全国高中校长研讨会”。学院各个实验室积极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各个省市的高三学生、学生家长,以及高中校长或教研组长。


王受之副院长接待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高中校


智能虚拟设计实验室(DIV)向来访嘉宾介绍智能虚拟设计及VR游戏体验


人工智能与数字艺术实验室(AIDA)的机器狗(四足机器人)迎接各方来宾


2021522-28日是上海市举办科技节的日子。在这全城科创、全城科普的氛围之中,创艺学院的科研平台分别迎来了来自上海中学和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参访团。创艺学院多个实验室的研究员与研究生向中学生们进行了生动的科研应用成果的展示。在创艺学院丰富、多元的空间中,中学生们领略了从智能设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到人工现实等多种前沿科技富有创意的应用。


创艺学院工程师向复旦附中学生介绍工业设计和智能设计产品


智造系统工程中心(CASE)向复旦附中学生展示“基于立体视觉的机器人自适应轨迹规划


上海中学学生观看多学科人工现实实验室(MARS,信息学院与创艺学院合作)的演示


5月27日,创艺学院的娱乐创意实验室(CEL)与MARS实验室将两个实验室所合作的《虚实之镜——沉浸式在线虚拟互动直播音乐演出》的技术小样带到了上海中学的校园。


虚实之境》前往上海中学进行展示


《虚实之境》由CEL实验室设计创意方案,采用MARS实验室的无标定点动作捕捉技术:用户无需穿戴动作捕捉服,只需三台移动设备就能在线驱动自己的“虚拟人物形象”。创艺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工程师和研究生组成的展示团队与上海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