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欢迎参观“现代艺术画廊”

 创艺学院东楼三层“现代艺术画廊”

东楼五层“世界百年经典设计介绍”完成布置

欢迎上科大师生莅临创艺学院参观


梳理现代艺术300年的演化过程

从18世纪至20世纪

Paul Cézanne,Les joueurs de carte 

1892-95

“现代艺术画廊”梳理了18世纪至20世纪西方现代艺术史近300年的演化过程,汇集各个现代主义绘画运动。

图片

在这里,能看到一个个活跃在艺术史中的艺术流派和一位位耳熟能详的艺术家


《现代艺术导论》课程第二课堂

更多的知识摄取量

Wassily Kandinsky, The Blue Rider

1903

《现代艺术导论》课程荣获2021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现代艺术画廊”通过具体作品展示,更全面、更直观讲解艺术史发展的逻辑关系。

图片

艺术家所有的观念、情感表达、技法渊源都可以在画面里找到答案。




旨在发现100款最佳现代设计

永恒跨时代意义的经典设计


2019年,由Denis Weil担任院长的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IT Institute of Design),结合了现代性视角进行调整,寻找有影响力的教育家、自由设计师和企业设计团队,经过一年多的计划、调查和整合,向大众展示100个登上全世界最具标志性的产品设计。

2021年初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王受之副院长整合此份榜单,并加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自主研发、服务人民的优秀案例,将国内外近百年经典设计案例呈现给大家。

图片


一周一会

“创艺沙龙——经典与设计”

Pablo Picasso, Violon

1911-12

下周起每逢周四,创艺学院微信号的新栏目“创意沙龙——经典与设计”将会与大家见面。经典部分会向大家介绍一幅现代艺术发展史中的重要作品,通过对作品、画面的具体分析,特别是艺术流派之间形式技法的影响及转变,介绍艺术发展的必然性。设计部分通过推广介绍榜单内的设计,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的思考设计的未来该驶向何方。伟大的设计往往不局限于装点门面,更能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简单、更美好。

图片

同时,《现代艺术导论》部分课程已录制视频,近期将上传至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