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2023年02月22日文章来源:创意与艺术学院2023年02月22日浏览次数:301

2023年工业设计专业拟招生省份公布

时间:2023年2月20日

地点:创艺学院


上海科技大学已发布2023年本科招生专业及选考要求说明,创意与艺术学院2023年工业设计专业(智能设计方向、娱乐设计方向)拟招生省份为:上海、山东、江苏、浙江。


2023年上科大招生专业及选考要求


01

招生省份及专业

      上科大2023年将在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18个省(市)开展本科招生。


      上科大2023年拟按照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工业设计等11个本科专业招录学生。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工业设计专业仅在部分招生省份投放计划*。学校在高考录取阶段满足被录取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入学后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公开公正的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工业设计、数学与应用数学、管理科学专业拟投放省份:

1、工业设计专业拟投放:上海、山东、江苏、浙江

2、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拟投放:浙江、江西、福建、四川、山东、江苏、辽宁

3、管理科学专业拟投放:北京、重庆、山东、浙江、上海、江苏、四川、河南、湖南

(具体专业志愿填报信息请以各省份考试院公布为准,未投放该专业的省份考生进校后仍有机会转入。)


02

选考科目要求

图片




创意与艺术学院

工业设计专业



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专业(细分“智能设计”、“娱乐设计”两大专业方向)以多学科交叉教学与科技艺术融合为特色,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设计创意能力、深厚的人文艺术修养、 前沿的科学技术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智能设计方向

围绕未来智能化产品的使用语境和服务模式,采用前瞻性的设计手段和方法,探讨人与科技的关系,创造人们未来智能生活新场景。

图片

3D产品创作


娱乐设计方向

以科艺融合和内容创意为核心,结合叙事、美学、技术的体验设计,探索科技娱乐、沉浸式互动体验等前瞻性研究,运用前沿科技创造新型娱乐内容与形态。

图片

沉浸式科普展示设计


21级工业设计学生与老师合影


22级工业设计学生与老师合影


专业设置与招生要求 

工业设计(080205)

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工业设计专业下设两个方向:智能设计 、娱乐设计


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为理科生(新高考改革省份的考生必选物理,具体参见上方选考科目要求图)

2023年拟招生省份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其他省份学生入校后满足条件可申请转入本专业


培养特色

精英制小班教学

导师制辅导,四年全程跟踪学生的学业、职业与个人发展


前沿创新和科艺融合为特色

依托创艺学院“创意技术实验室集群”平台开展交叉教学与实践

与上科大各学院展开多学科融合的学研合作


国际化视野和跨专业发展的前景

培养具备前瞻视野的行业领军人材为目标

采用“专职教授+行业专家”教学模式,紧跟产业前沿动向


图片
工业设计专业课程
图片

艺术通识课程


图片

丰富的行业讲座与课外实践
课程特色


人文+科学素养

人文通识:艺术史论、中国文化与符号、文明与科技、经济学等人文、艺术与社科课程


科学通识:高等数学、信息科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等跨学科课程


扎实稳固的专业基础

视觉传达、模型制作、造型原理、动画基础、研究方法、设计心理学、角色设计、物联网、材料与制造、影像设计、用户体验和项目管理等课程


图片

本科生课程综合展

图片

学生工作室、影音室、互动娱乐体验空间


科研资源

“创意技术实验室集群”是融合了智能科技、设计与艺术、交互娱乐体验的跨学科科研平台。我院本科学生从大一开始即有机会参与实验室项目。

图片


图片

智能系统工程中心研讨


毕业发展

继续深造

基于工业设计专业跨学科的新工科特色,我院毕业生可同时申请全球综合类和艺术类顶尖高校的相关专业,如选择范围十分广阔。


进入行业

智能设计方向:智能消费产品、智慧城市、医疗与交通行业、服务设计、创新与设计管理等;

娱乐设计方向:文化娱乐创意产业、科技艺术、XR虚拟设计、游戏及人机交互行业等。


自主创业

凭借前瞻视野和敏锐嗅觉,融合产业管理和跨学科协同能力,寻找创业风口,赋能社会创新。


创意与艺术学院

      创意与艺术学院于2017年11月正式成立,简称创艺学院。本学院旨在通过融汇设计、艺术与科技的课程与活动,为年轻学子和新一代创意人才搭建具有开拓性的学习、研究、实验、交流、成长和突破的平台,建成国内最前沿的、与国际充分交融的、以领先科技推动设计和艺术领域创新的高等教育学院。


图片


联系我们:


创艺学院工业设计本科专业

招生咨询微信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