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2023年02月22日文章来源:创意与艺术学院2023年02月22日浏览次数:47

2023上科大“母校行” | 创艺学院工业设计学生走进云南师大附中

时间:2023年2月21日

地点:创艺学院线上讲座


图片

       在上海科技大学2023年“母校行”——走进云南师大附中的活动中,来自创艺学院21级工业设计专业(智能设计方向)的刘禹彤和其他院系的李佳乐、吴雨笑、唐耀、陈科宇同学共同组织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宣讲,以远程会议的形式和母校的学弟学妹、家长们“见面”。

       在举办宣讲会之前,刘禹彤和组内同学一起讨论准备宣讲方案,她主要负责设计制作宣讲海报和策划文案,共同联系母校对接部门的老师和同学发布宣传推文、组建家长群交流答疑、高考加油视频录制等。

图片  图片

海报设计制作/宣传文案:21级工业设计学生刘禹彤

      宣讲会主要分为学校整体情况及校园生活介绍、各个学院学科介绍和互动答疑三个部分,由同学们接力分享,默契配合。5位同学在学校宣讲ppt的基础上,还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在学院和专业的个性化内容,从切身体验出发带来了真切、充实的分享。

       刘禹彤同学对创艺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下属的智能设计与娱乐设计两个方向分别展开了细致的介绍,包括针对设计领军人才培养的方案与目标、依托科技的学习资源与前景等,以丰富的图文和实例展示了设计与科技、设计与现代生活的紧密结合,并融入了个人的学习经历和感受。在将近两年的学习过程中,多位设计行业“大牛”教授的引领关照使同学们收获良多,鼓励与激发了大家不断深入探索的浓厚兴趣与潜能。专业课程涉及的街访调研、小组合作、动手实践等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有趣的学习体验,在充实的磨练中发掘心之所向。

图片

       在宣讲会之后的Q&A环节,在线的学生和家长们踊跃提问,刘禹彤同学分享了开放日参观和转专业面试等亲身经历,帮助解答学弟学妹们关于工业设计学习内容、深造前景、以及校园开放日等方面的疑惑。不少学生和家长表现了对创艺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浓厚的兴趣并将持续关注。

图片 图片

刘禹彤同学在工作室学习、课程汇报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