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2023年03月14日文章来源:创意与艺术学院2023年03月14日浏览次数:103

宣讲进行时 | 创艺老师赴华师大二附中开展科技艺术讲座

时间:2023年3月1日

地点:华师大二附中

2023年3月1日周三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创艺学院副院长王受之教授,创艺学院邹悦老师,共同参与了华师大二附中的晨晖讲坛,给高中生们带来了一场有关《科技艺术创新融合之路》的精彩讲座,吸引了17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

图片

     王受之教授开场先抛出几个有趣的问题,让学生们思考一下自己在Instagram、Snapchat、抖音等这些热门APP中的使用习惯,由此引出设计这门专业,接着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何为设计:它包含的学科、学习内容、教学特色、职业发展等方面。他指出想要学好设计专业,既要懂艺术也要懂科学。

图片

王受之教授分享《科技艺术创新融合之路》的讲座

图片

     接下来王受之教授还为学生们介绍了多所国际一流的艺术与设计学院,以及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智能设计方向、娱乐设计方向)。科技与艺术的深度融合是未来趋势,对于创新型设计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这也正是该专业的教学特色和培养目标。王教授说到,在上科大学习工业设计专业就像在科学家中选择艺术家,希望培养学生们未来成为跨学科创意人才。

图片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外,创艺学院邹悦老师也在现场分享了当今设计前沿领域的创新研究方向,如:设计x音乐、设计x运动、设计x生物、设计x计算机等,以跨学科交叉的角度,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

图片

邹悦老师分享设计前沿领域

图片

     两位老师用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引导激发高中学生对于前沿创新领域的探与思考,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科技与艺术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