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2023年05月16日文章来源:创意与艺术学院2023年05月16日浏览次数:125

创艺专场《本科生生涯发展引导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3年5月10日

地点:创意与艺术学院408教室


5月10日周三晚,创艺学院邀请学生事务处为本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举办了《本科生生涯发展引导培训》专场讲座,旨在帮助创艺本科生们提早了解未来毕业去向的类型与特点、准备时间轴、生涯发展培训及信息获取渠道等,为大家梳理思路和提供方法。

图片

       学生事务处夏辅元老师首先介绍了学生未来毕业去向的几大类型,以及上科大毕业生的去向特点,并分享了相关数据,逐步引发同学们对今后发展的思考。此外,学生事务处郑博豫老师也分享了进入公共部门工作的途径,如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等。

图片

      两位老师还详细梳理了时间轴,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就业、升学、重要社会考试等各项时间截点,大家可以提早规划,做好相关准备。

      此次讲座还邀请了马莲博士分享《生涯规划三部曲》内容,帮助同学们理解“人生规划”宗旨及目标,树立人生观念,探讨人生旅程,通过深入的自我认知,更好地进行学习规划、健康规划、财务规划。马莲博士曾任职于德国巴斯夫公司,她以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带给大家更多关于职业生涯的价值引导思考。

图片

     讲座后,同学们在现场也进行了积极互动,提出了自己的一些问题与困惑,各位老师也针对就业岗位选择的思考、制作简历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此外,老师们也介绍了提供给学生的一对一生涯规划咨询服务,欢迎同学们经常交流。

图片

图片

     希望本次讲座可以给同学们带来更多关于生涯规划的思考,鼓励和引导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逐步探索,更从容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今后,创艺学院还将定期开展学生生涯发展的相关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