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国际博物馆日特别讲座】胡江教授主讲《法兰西之心 金字塔之魂——卢浮宫的蝶变与镇馆之宝》

时间:2023年5月17日

地点: 上科大图书馆302

2023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自1977年以来,每年的5月18日被确立为“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通过举办各种宣传纪念活动,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当今世界发展中,博物馆的文化教育功能和人类未来的关系。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Museums,Sustainability and Wellbeing),该主题旨在强调博物馆是促进社区福祉、人类美好生活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从支持全球气候行动到培育社会包容,从消除社会隔阂到改善人们心理健康等。

图片

       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今晚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胡江教授将带领上科大师生走进“博物馆奇妙夜”,带来一场“法兰西之心 金字塔之魂——卢浮宫的蝶变与镇馆之宝”讲座和大家一起探究卢浮宫十大镇馆之宝,深刻领略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的卢浮宫经久不衰的魅力。

       欢迎全校师生,今晚18:00走进图书馆302报告厅,共享这场博物馆的主题盛宴!

图片

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7日(周三)18:00-20:00

主讲嘉宾

胡江 
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 

活动地点

上科大图书馆302

报名通道

图片

今晚,带你走进“博物馆奇妙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