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中国科幻简史

讲座名称中国科幻简史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7日(周三) 中午12:00

讲座地点:创艺学院E408影音室

主讲人顾备


“科幻千万条,脑洞第一条”

中国古代虽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科幻文学,却不乏带有科幻色彩的文学描述,从偃师造人到巨槎绕海,机器人、航天器甚至“电子计算机”等现代事物,在中国古代科幻中都能寻到身影;近现代以来,上海开埠,海纳百川,使其成为了中国科幻小说的重镇;近年来,刘慈欣的异军突起,打开了中国科幻小说的新面貌……

4月17日12:00,创艺学院邀请了著名科幻作家、译者顾备老师,带领大家纵观古今,从《山海经》到《三体》,梳理中国科幻小说的发展历史,从文学的角度谈科幻。


【讲座时间】

2019年4月17日(周三)12:00

【讲座地点】

创意与艺术学院 E408影音室

【讲座嘉宾】

顾备

上海交通大学学士,澳大利亚南澳大学MBA。华语科幻星云奖组委会委员,时光幻象华人科幻协会上海联络站站长,上海交通大学电院校友会理事。

翻译的主要作品:《沙丘》,《进入盛夏之门》,《基地与帝国》,

《少数派报告》

创作的主要作品:短篇科幻小说《觉醒》,《现场》,长篇科幻小说《神谕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