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卷宗Wallpaper* | 人机协作智能建筑机器人

讲座名称人机协作智能建筑机器人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7日(周三) 下午18:00

讲座地点:创艺学院 E408影音室

主讲人孟浩


“Robot”一词已经成为现代工业文明的浪漫代表,其起源是捷克语的“robota”,意谓“劳役、苦工”,这一词格外符合机器人被发明时的设定。

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在很多行业都能看到机器人的身影。然而在劳动力高度密集的建筑建造领域,这个占据着全国生产总值20%的庞大行业,却还没有成熟的机器人产品面世。

  

一群开拓者想要打破这种局面,大界机器人的团队力图将AI引入建筑机器人领域,重塑建造领域的传统流程,他们致力于开发先进智能的建筑机器人,这种机器人不仅可以在工厂完成建筑构件的预制工作,还可以进入施工现场与工人进行人机协作,通过友好的交互界面和智能化的建造工具实现多场景的建造工作。

  

从木结构机器人到减材制造,再到建筑软件技术,大界的产品拥有着需求化定制、人机协作、图形化编程的友好人机交互界面等等优势。

  

在未来,随着机器人在该行业的普及,建筑将与AI紧密结合,而大界作为行业先驱,已经在这条道路上斩获成果无数。4月17日晚6点,创艺学院与被誉为“设计界的圣经”的卷宗Wallpaper*杂志合作,邀请了大界机器人创始合伙人孟浩来分享该领域的发展与变革,带领我们憧憬人机协作智能建筑机器人的无限可能。


讲座嘉宾

孟浩

大界机器人创始合伙人,浙江大学建筑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师从巴塞罗那圣家族大教堂执行建筑师Mark Burry教授和Kukkogia创始人Roland Snooks教授,回国后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辅佐袁烽教授成立了国内前沿的数字化设计与建造平台FabUnion,并在DigitalFUTURES任教。2017年成立了国际领先的建筑机器人科技公司大界机器人,并获得知名VC千万元融资,客户包括中国建筑,中交集团,中国建材,浙江建工,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


讲座时间

2019年4月17日(周三)18:00

讲座地点

创意与艺术学院 

E408影音室


关于讲座

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在很多行业都看到了机器人的身影。然而在劳动力高度密集的建筑建造领域,这个占据着全国生产总值20%的庞大行业,却还没有成熟的机器人产品面世。大界致力于开发先进智能的建筑机器人,这种机器人不仅可以在工厂完成建筑构件的预制工作,还可以进入施工现场与工人进行人机协作,通过友好的交互界面和智能化的建造工具实现多场景的建造工作。


关于卷宗Wallpaper*

2017 年 ,Wallpaper * 进入中国。中国版卷宗秉承了原版的编辑哲学 , 关注和解读设计 本身 , 以一种严肃的态度 , 带领读者去了解设计的历史、动因、经过和结果。目标读者囊括: 设计行业从业者、设计领域爱好者以及设计品消费者,其中消费者占比达到 62%。

卷宗 Wallpaper * 将在中国本土化的语境下 , 更为深入地探索中国当代的本土设计话题, 并延伸到亚洲领域,从多个角度审视并引领对中国乃至全球设计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