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您收到一封音乐会邀请函——费城交响&上海爱乐即将走进上科大!

活动名称费城交响&上海爱乐即将走进上科大!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11日(周一)— 11月13(周三)

活动地点:上海科技大学

活动嘉宾:费城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


还沉浸在9月音乐会动人的交响乐旋律中吗?
还在为没抢到音乐会的座位遗憾吗?
上海科技大学下周又有音乐盛会啦!
以下划重点——


11月11日-11月13日
费城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即将走进校园
开展为期三天的系列活动



关于费城交响


费城交响乐团于1900年由Fritz Scheel创办并指挥。雅尼克·尼泽·塞冈于2012-2013音乐季加入并担任第八任音乐总监。费城交响乐团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乐团之一,以其独特的音色以及敏锐的捕捉观众心声和想象力的能力而闻名,以其在音乐会场内外的表演中体现出的想象力和创新精神而备受推崇。乐团正尝试将传统与现代融合,保持较高的艺术水准,为观众带来更有张力的音乐体验。

 

费城交响乐团为所有年龄段和背景的人们创作并与之分享最高水准的音乐。乐团不论是在台上台下都致力追求卓越,提升创造力,并希望通过演奏音乐来为国内外众多社区服务,鼓励音乐创作并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乐团经常在演出期间举办各种学习活动,以此进一步加强与观众的联系。乐团的乐手们在培养青年音乐人才、激发公众对古典音乐的热爱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乐团也一直致力于对传统古典音乐的艺术创新,曾经在美国和全球首演了诸多重要的交响乐作品

 

作为开启中美艺术“破冰之旅”的世界名团,费城交响乐团与中国有着非比寻常的深厚友谊。1973年,乐团进行了历史性首次访华,成为最早访问中国的西方知名音乐表演团体之一。此后,乐团访华演出不断。2010年5月4、5日,费城交响乐团登陆国家大剧院演出。2010年,费城交响乐团亚洲巡演之际,赴上海世博会园区演出,成为当时唯一一家应上海世博局邀请、在全新的世博文化中心演出的海外乐团。2012年,费城交响乐团再赴中国演出,并与中国国家大剧院合作,推出了(试点)驻地合作项目——“费城音乐周”活动,乐团在时任首席指挥夏尔·迪图瓦的带领下,先后在北京、天津、广州、上海等地举行了多场音乐会,同时还在上述各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2014年6月,乐团完成了2014年的亚洲巡演。2016年,乐团与上海媒体集团签订了新的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延续了费城交响乐团与上海爱乐乐团之间坚实友谊。


关于上海爱乐


上海爱乐乐团是在原上海广播交响乐团基础上组建起来的职业交响乐团。上海广播交响乐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6年的上海电影乐团和成立于1950年的上海广播乐团,两团曾经分别为中国的电影和广播电视的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

 

1996年,上海电影乐团与上海广播乐团合并组成上海广播交响乐团,在胡咏言担任音乐总监期间,乐团有了长足的发展和提高,完成向职业交响乐团的嬗变。2004年4月,乐团正式更名为上海爱乐乐团,由著名指挥家陈佐湟先生出任艺术总监,开始实行国际化音乐季管理模式。2008年1月青年指挥家张亮担任乐团常任指挥。2009年3月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先生接任艺术总监。自2018年1月起,著名指挥家张艺担任上海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开启乐团新的历程。经过多年的努力,上海爱乐乐团目前已跻身中国最优秀交响乐团的行列。

 

上海爱乐乐团一贯注重自身艺术水平的提高,曾先后邀请众多中外著名音乐家成功举办音乐会。除了演出多部颇具分量的交响乐作品之外,为适应当今广大观众日趋多样而增长的文化需求,乐团努力拓展多方位的业务领域,逐步形成了自身多元多样的业务特色。乐团不仅重视和支持我国民族音乐(尤其是交响乐)的创作,也经常参加国际性的音乐盛事或交流演出,在国内外均获得广泛赞誉。

 

上海爱乐乐团还积极投身于上海公共文化建设、进行交响乐普及工作,开展高雅艺术进社区、进校园的活动。2016年,乐团先后与美国费城交响乐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期望全面提升乐团在艺术、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建设、为繁荣和发展上海乃至中国交响乐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