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学生培养

《娱乐设计1:影像研究与创作》课程回顾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地点:创艺学院课程





01

授课教师

About the Instructor


Andrew Gormley


Andrew Gormley是一位来自美国的故事叙述者。曾在罗德岛设计学院学习插画和动画,大学期间赴罗马学习艺术史,曾参与过电视节目写作。在洛杉矶期间,参与二十世纪福克斯作品《恶搞之家》的写作,担任迪士尼作品《101 Dalmations》第二部分的首席场景设计师,曾为多个国际广告品牌以及国际客户工作。在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前,曾与广东的艺术教育公司合作担任作品集指导专家。


Brian Cox


Brian Cox 拥有超过11年的游戏工作经验,具备丰富的游戏开发专业知识。他曾任职于微软、育碧、网易上海等知名工作室,参与制作过许多著名的电子游戏,包括广受好评的《光晕》和《孤岛惊魂》系列。同时Brian还拥有超过10年的Unity游戏开发引擎使用经验,熟练地利用这一工具制作了引人入胜的沉浸式电子游戏。此外,Brian的技能延伸到数字电影的创作,具备视觉叙事的敏锐眼光和吸引观众的能力。


02

课程介绍

Course Description


核心授课内容

本课程是22级工业设计(娱乐设计方向)专业课程,通过观看短片和影视案例来学习观察和分析优秀的视觉故事,在此基础上学习Unity引擎创作作品。课程前期从视觉研究、培育个人风格、根据学生个性和风格拓展叙事技巧三个角度进行基本可视化的教学。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如何听取小组讨论的反馈,如何去应用,以及如何呈现一个完整的故事。


课堂练习和作业

课堂练习:根据最近假期中的故事创建一个简单故事分镜;进行视觉研究,设计呈现最佳的镜头角度来讲好故事;基于观察设计并绘制人物;将图像与声音相结合展示故事;色彩和光影练习;在故事板中完成垂直和水平方向的镜头运动和人物动画。

学生作业:使用Unity分阶段完成叙事短片。


03

学生作品展示


课堂练习

2022级  陈一鸣


2022级  朱晨珲


2022级  胡清曦


2022级  汤皓宇


2022级  刘辰斐


个人短片

2022级  陈嘉豪


2022级  邬君毅


2022级  王诗航


2022级  陈一鸣


2022级  邓文琪


2022级  汤皓宇


2022级  胡清曦


2022级  黄奕坚


2022级  朱晨珲


2022级  张懿靖


04

学生感言


这门课程是我们的第一个Studio课程。在Andrew负责的第一部分里,我们学习影像创作的基础知识。在第二部分中,Brian教我们如何把想法在Unity中实现。Unity这一载体帮我们更自由地实现自己的想法,摄像机可静可动,角色的动作自由选择。许多画面在现实中无法实现,但在这门课上,它们成为了可能。

——邓文琪


头回接触Unity,要学很多新东西,是有点挑战在的!Brian讲的很细致,虽然中途也遭遇了一点困难......幸好最后还是赶上了ddl,总而言之是一门非常扎实有用的课程。

—— 陈一鸣


这是一节非常充实的课,你可以在这里实现你的所有奇思妙想,用有限的动作,组成无限的动画。守在电脑前的日日夜夜,终会在一段视频的结尾得到宽慰。

—— 朱晨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