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预告 |《生成视觉艺术探索》工作坊






生成视觉艺术探索工作坊


生成视觉艺术是一种创新的艺术形式,旨在通过数字技术和创意,创造出独特、新颖、富有表现力和美感的视觉艺术作品。学习生成视觉,可以为学生们提供更为丰富的视觉艺术创意思路,开拓更为广泛的创作形式。

《生成视觉艺术探索》工作坊将为学生们带来一场与创意、视觉艺术和科技相融合的独特体验!


【工作坊介绍】

《生成视觉艺术探索》工作坊是专为中高年级设计的艺术创作进阶课程。在本次工作坊中,我们将围绕生成艺术这个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学习如何利用传感设备进行视觉效果的生成,激发学生的创新创意,从而创造出独具特色的视觉作品。


在工作坊的学习过程中,全程可以得到专业导师的艺术指导和反馈,还可以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伙伴一起合力创作。本工作坊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拓展视野,提高艺术技能,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软硬件设计实践机会。


【三大板块内容】

I.创意生成视觉设计

以粒子实例化为教学案例,学习如何将创意转化为视觉设计,从概念到实现,培养创意思维与设计能力。


II. 传感采样生成视觉

了解传感采样技术,如何利用它来生成视觉艺术,为作品增添更多层次和现实感。学习如何将传感器与视觉设计相结合,创造出独特的互动体验。


III. OSC协议采样及交互

拓展跨媒介设计思维,学习如何使用OSC协议实现采样及交互,在移动设备上实现与作品之间的互动,让作品具备更多互动性,更加有趣味性。


主讲人PROFILE


张滦博


    设计师,品牌咨询顾问。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后留学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获得媒体艺术与设计硕士学位。Digital FUN新媒体工作室联合创始人,在数字媒体设计、品牌创意咨询、沉浸式展演领域具有长期从业经验,曾参与奥迪、大众、网易、小米等知名品牌活动和产品发布的视觉设计,多次为国际新媒体类展览、演出提供创意方案。具备多年TouchDesigner设计及教学经验,联合创办TEA Community新媒体教育社区,曾在中国美术学院参与教学,在项目课程中负责跨媒介视觉设计教学。目前参与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教学工作。


江珊


TEA Community 新媒体教育社区负责人,督导 TEA Community全系列课程设计与制作。曾为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阿里巴巴、小红书光点国际新媒体艺术节等多所高校及机构策划 TD 创作工作坊。专注于研究新媒体领域的艺术交互方式,其通常使用技术手段让观者体验到脱离日常语境的“控制感”,从而去探讨后人类的时代背景下身体与心灵的关系,作品包括互动装置、影像、VR、视觉设计、展览策划等。


时间

10月21日(本周六)

10:00-11:55  I  创意生成视觉设计

13:00-14:40  I  传感采样生成视觉

15:00-16:40  I  OSC协议采样交互

 

地点

创意与艺术学院 E308 电脑教室

 

面向对象

创意与艺术学院 工业设计专业学生



报名方式

· 有兴趣并掌握TouchDesigner设计基础的同学,请于10月20日12:00前联系张滦博老师报名。(名额有限,按报名先后录取)

· 联系邮箱:zhanglb@shanghaitech.edu.cn


学习工具

· 移动设备:手机/平板电脑

· 如用自备笔记本电脑,建议使用配有中键滚轮的鼠标,事先安装TouchDesig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