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创艺学院工会组织参观川沙古镇黄炎培故居

时间:2023年11月25日


地点:川沙古镇


创艺学院工会小组近日组织老师们前往川沙古镇黄炎培故居进行参观学习。黄炎培是中国著名教育家和政治家,对中国现代教育事业有着深远的影响。此次参观活动旨在通过了解黄炎培先生的生平和教育理念,激发创艺学院老师们对于创新与发展的深刻思考。

黄炎培故居作为一座文化遗产,不仅承载着这位伟大教育家的家族历史,更是一个教育思想的传承之地。在参观过程中,创艺学院老师们全面了解了黄炎培先生光辉的一生,深刻感受到了他对于教育的独特见解和坚定信仰。黄炎培先生提倡培养学生的创造力、独立思考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这与创艺学院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理念不谋而合。同时老师们也体会到黄炎培先生是如何将个人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这种融合个体与大我、传统与现代的理念也带来许多有益的启示。

图片

此外,黄炎培故居也是中国革命先驱、历史名人宋氏家族、音乐家黄自等人的共同故居,这所江南名宅,其建筑风格精致隽永,陈设布局都蕴含着深刻的文化内涵,老师们不仅再次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历史,接受了一次历史精神和价值观教育,还了解了上海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到浓厚的艺术氛围与人文情怀。

“事必求是,理必求真,行必踏实,言必守信”是黄炎培一生所信奉的信条。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不仅增强了创艺学院的凝聚力,也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责任感。创艺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思考和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综合素养,推动创新融合发展,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