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与情感设计实验室 体验与情感设计实验室

研究团队


顾明德

体验与情感设计实验室主任,80年代初毕业于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此后任职于DesignworksRKS design等几家加州顶级的设计公司。1991年,顾明德搬到中国台湾创建了I+U设计事务所在当时中国经济从制造业时代开始转为创新时代的新兴背景下协助多家企业建立起品牌战略,其服务客户包括联想、宏碁、华硕、IBM、佳能、宏达电、优派、宝马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同时,顾明德所带领的I+U设计事务所在创新的过程中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很快也成为了许多毕业生和设计师们的首选。多年来,顾明德一直都走在设计潮流的前沿,他的设计作品覆盖中美多地。


Shimon 

体验与情感设计实验室主任,他的兴趣是集成自适应产品和用户交互设计的技术、框架和方法。Shimon 的教育背景是产品设计(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 MID)、工程学(来自纽约大学的 MSEE)和营销学(来自威克森林大学的 MBA)。在以色列长大,在那里他也获得了技术学士学位,然后移居美国,Shimon相信并应用多元文化的方法进行创意和设计。他对教育充满热情,并始终通过身临其境和体验的方式寻找教育和挑战学生和专业人士的方法。他曾在乔治梅森大学、波特兰州立大学和新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本科和研究生课程。通过他共同创立的咨询公司Syntheza,他与公司合作在产品设计、开发、创新和战略领域。此前,他曾担任 IBM ThinkPad(现在为联想)的产品线经理,并在三家高科技新企业担任高管。


杨继栋

创新实践者,上海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理事,毕业于清华大学和江南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二十余年设计创新教育及设计管理经验,深耕智能科技产品、时尚消费品的创新研发,在生活方式与品牌策略、市场与产品定义、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新材料研发创新等领域拥有大量成功实践和丰富独道的洞察,提出“利用设计激活技术竞争力”的协同创新观点,为包括美国陶氏、英特尔、飞利浦、博通芯片、小米等世界500强企业提供创新设计服务,屡获德国IF设计奖,德国REDDOT设计奖,日本GOODDESIGN奖,美国IDEA奖等国内外设计奖项。设计作品被多家机构收藏。入选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创业创意重点人才库,获得2015年科技部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2021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潘博

工程师,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汽车设计科系(现Intelligent Mobility科系),此后在数家汽车主机厂工作并负责车辆外饰设计。在工作的同时,热爱教学并自己创立SF工作室,在教学试验与设计开发中,多次带领学生拿到IF DESIGN AWARD、红点设计大奖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奖项;作品涵盖汽车设计、工业设计、交互体验设计、服务设计、视觉传达等多个领域。


史珺珺

工程师,毕业于美国 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和东华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异能电台联合创始人,曾任职于小米生态链公司上海润米科技有限公司,曾实习于宝马上海分部Designworks、美国Cory Grosser公司等。项目作品曾获iF Design AwardSPARK Design AwardsCORE77 Design Awards。专业方向:品牌规划、产品设计、用户调研与体验、CMF、模型制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