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创艺学院CASE研究生在2021年上科大第四届创新创业大会中取得佳绩

上海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大会(简称“双创大会”)是上海科技大学创业实践教育、师生创业融资、科研成果转化的科教产融合平台。2021年第四届双创大会云集了来自校内外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的114个参赛项目,参赛师生超过479人,邀请了116家投资机构与企业作为点评嘉宾。

创意与艺术学院智造系统工程中心(简称“CASE”)共组织了三支学生参赛队伍,共有21名学生分别参加了物质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碳中和技术)专场和信息科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专场的比赛,斩获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三等奖,在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得到了投资机构和企业评委的好评,这也是对同学们创新精神与科研实践能力的肯定。


得一等奖的学生团队


获得三等奖的两个学生团队


物质科学专场共有38个参赛项目,分别来自上科大、上海电机学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上海技物所、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由CASE的赵荣发、陈奕璇、李嘉鹏、赵郑南、孙思雨、杜侃杰和彭泽州7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参赛项目为《基于增材制造的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用高性能换热器》,该项目聚焦新能源汽车的换热系统,通过微流道结构设计与增材制造技术,探索了下一代高性能换热器的可能性,最后以总分第一获得了物质科学专场学生组的一等奖。


参赛现场


信息科学专场共26个参赛项目,分别来自上科大、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和中科院上海高研院。由CASE的彭程、郝力、陆沈欢、郑茂阳、邓春雨、陈浩、王瑶和檀忻怡8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参赛项目为《激光三维轮廓测量仪》,该项目基于多激光的复杂曲面三维轮廓自动测量系统,能够实现高效、精准的复杂曲面轮廓测量及特征参数计算。王樾之、李响、李子健、王渊成、王忠安和汤佐6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参赛项目为《基于多环结构光的内轮廓光学测量仪》,该项目基于实际工程应用领域的需求,开发基于多环结构光的内轮廓测量仪,以及面向实际应用的轮廓特征提取算法和数据处理,可取代目前的许多测量设备,实现大测量范围、亚毫米级的测量精度、以及原位测量。这两个项目均获得了信息科学专场的三等奖。



参赛现场


同学们在与投资机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