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工作坊 讲座/工作坊

VR和艺术,教育,医疗及生物学的跨学科分享

活动名称VR和艺术,教育,医疗及生物学的跨学科分享

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5日(周二) 10:00-11:00

活动地点:创意与艺术学院 E408影音室

主讲人:William Latham教授 & 潘雪妮博士


科技时代,虚拟与现实的界限逐渐变得模糊

当我们在谈论“虚拟现实”时,你最先想到什么?一场身临其境的游戏?一次足不出户的赏景?一次打破传统的艺术体验?作为一门富有挑战性的前沿学科和研究领域,虚拟现实能带给我们的还有什么?

10月15日上午10点,创艺学院邀请了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的William Latham教授潘雪妮博士与你探讨虚拟现实与艺术,教育,医疗及生物学的跨学科融合话题。

讲座时间

2019年10月15日 (周二 )10:00 — 11:00

讲座地点
创意与艺术学院 E408 影音室
主持人

杨国英博士

主讲人

William Latham教授 & 潘雪妮博士


William Latham 教授
William Latham教授以其开创性的有机计算机艺术而享誉国际,该计算机艺术于80年代后期创立。William当时是位于温彻斯特的IBM研究员,他的交互式进化设计的著作《进化艺术与计算机》被广泛引用,成为该领域的顶尖出版物。 1993年,他进入Rave Music,为The Shamen等乐队制作专辑封面和视频。随后,他作为创意总监进入计算机游戏开发领域十年,参与创作由环球影业、微软和华纳兄弟等知名公司发布的游戏。2007年,他成为伦敦金史密斯大学计算机系教授,作为学术带头人直接领导蛋白质重组的新研究项目(与帝国理工学院生物信息学小组合作),以及与牛津威瑟尔分子医学中心合作进行DNA / RNA可视化研究。他与长期合作者Stephen Todd和Lance Putnam共同开发的HTC Vive Mutator VR艺术体验在著名的林茨Ars Electronica展出,并受邀去威尼斯和圣彼得堡(与冬宫博物馆相连)等世界各地参展,受到国际顶尖艺术家的好评。他是SoftV Ltd(为NHS开发神经科学患者应用程序)和London Geometry Ltd的董事兼联合创始人,也是Goldsmiths Computing的游戏设计硕士和游戏编程硕士项目主管。Latham 教授大学就读于牛津大学基督城学院,之后在皇家艺术学院获得研究生学位。

潘雪妮博士
潘雪妮博士是虚拟现实的讲师及博士生导师。她于 2004 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2005 年获得伦敦大学学院图形学硕士学位,2009 年获得伦敦大学学院虚拟现实博士学位(获得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和 Rabin Ezra 奖学金)。在 2015 年加入Goldsmiths 之前,她曾在 UCL 的计算机系和感知神经科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她开拓了一个独特的跨学科研究领域,在VR 技术和社交神经科学的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几十篇学术论文。她的研究成果多次出现在媒体上,包括 BBC Horizon,新科学家杂志和华尔街日报。她的工作得到了艺术与人文研究委员会,InnovateUK,Leverhulme 信托基金和欧洲研究委员会的资助。她是 Coursera Virtual Reality 专业的联合主任讲师,包括五门课程(VR 介绍,VR 3D 模型;VR 中的 3D 交互设计;构建交互式 3D 角色和社交 VR;制作第一个 VR 游戏),目前全世界一共有两万多个学生。她也是英国多个学术会议的联合创始人(包括2014、2016和2018年虚拟社交互动研讨会和2019年科学 VR 研讨会),Social Empathic & Embodied VR (SeeVR)研究小组的联合创始人,也是 Goldsmiths 虚拟和增强现实硕士学位主管。并于最近获得了英国艺术与人文委员会授予的中英创新产业交流基金,以及创新英国一笔 50 万英镑的资金,与游戏公司合作为 VR 游戏 Peaky Blinders 开发 AI 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