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023年03月15日文章来源:创意与艺术学院2023年03月15日浏览次数:41

成功举办首期工业设计本科专业招生说明与参观活动

时间:2023年3月4日

地点:上科大会议中心和创艺学院


  3月4日,上海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2023年首场本科招生说明会,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名优秀考生及家长来校参加活动,在会议中心聆听了学校与各院所的介绍。


  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受之教授介绍了工业设计本科专业(细分智能设计方向、娱乐设计方向),强调该专业以科技与艺术深度融合,以及多学科交叉教学为特色,希望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设计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


创艺学院副院长王受之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院所介绍结束后,考生和家长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自己感兴趣的学院以及图书馆、学生宿舍进行参观,深入了解各学院特色和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创艺学院共吸引了100多名学生和家长前来参观交流。


学生志愿者带领参观队伍前往创艺学院


创艺学院精心布置,欢迎学生与家长的到来



  学院北区、东区一楼大厅举办了“重塑想象·设计未来”的教学成果展,陈列了《创意表达实践》、《视觉传达设计》、《造型原理》、《三维视觉概念设计》等专业课程作业,展现出学生们的创意思维与动手能力,让前来参观的家长与学生直观的了解到该专业的学习内容与教育成果。



  在学院东四楼的娱乐设计教室群、东五楼的智能设计教室群、以及南一楼的艺术教室群中,学生与家长们深入参观了影音室、互动娱乐体验室、苹果机房、学生工作室、绘画、雕塑教室等特色空间,充分感受到了创艺学院在教学建设上的投入与用心。


  工业设计专业的教授们现场详细介绍了该专业的核心课程设置以及教学特色,针对家长和学生们特别关心的未来深造方向与就业前景等问题,老师们也给予了全面专业的解答。


王受之副院长与工业设计教授们与学生、家长交流互动



  创意技术实验室集群也是创艺学院的重要特色,其是融合了智能科技、设计与艺术、交互娱乐体验的跨学科科研平台,无论从师资、设备到科研课题都与工业设计本科教育紧密结合,创艺学院本科生从大一开始即有机会参与实验室项目。

  在学院西一楼还特别举办了“数据驱动的智能时代”展览,展示了AI机器人绘画、MR多感知移动机器人、增材制造设计等最新科研成果。



  本次活动中,创艺学院智造系统工程中心(CASE) 、体验与情感设计实验室(LEAD)、智能虚拟设计实验室(DIV)、人工智能与数字艺术实验室(AIDA)、还开放了VR抓娃娃、平行宇宙艺术装置、沉浸式空间、生物感知检测、AI语音合成等多项创意体验与互动项目,现场学生和家长们都热情参与,同时也更深入形象的了解工业设计专业的研究方向以及前沿创新课题。



参观学生与家长的反馈

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受之教授别具一格、精彩有趣的演讲尤其吸引我,为热爱艺术,又擅长基础学科的我拓展了视野、开辟新的选择道路。创艺学院的开放实验室、创作的交流环境别具一格,创意设计过程将艺术与最前沿科技相结合、碰撞出灿烂的火花……探访创艺学院的旅程无疑是一次令我耳目一新的经历。

——许同学,华师大二附中

在创艺学院,我看到了机器人艺术家,看到了利用包括AI在内的各种前沿科技进行的艺术创作和设计创意,更为直观的理解了王院长关于创艺学院“是在科学家中培养艺术家”的解读。我觉得上科大用一种非常open的方式为科技和研究工作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让科研不再是象牙塔里的闭门造车,而是成为了一种开放性的平台和系统性工程,让未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赵同学,育才中学
穿梭在连接各个教室的走廊里;欣赏着墙上的电脑绘图作品;驻足于陈放具有里程碑意义产品模型的
展示柜前......
通过这次的校园开放日,我有幸可以听到所敬爱的教授的讲话、与各位老师进行简短的交流,且有机会参观梦寐以求的创艺学院。这次契机,让我对上科大这所坐落于张江的高等学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且产生愈发浓厚的兴趣与热爱。
——周同学,川沙中学

通过学生作品了解了优秀教学成果,还了解了交互设计,动画设计等课程的教学理念,即只教给学生世界最前沿最先进的内容。创艺学院很用心地给学生创造优质的学习和研究环境,从大一开始就由导师全程跟踪孩子的学习、科研及职业规划,而且大一通识教育夯实数理化计算机等基础,加上专业的师资,相信创艺学院可以培养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王同学家长,华师大二附中
上科大拥有国际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科研平台和国际化的教学理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课程设计,都非常吸引我女儿。满足第一志愿录取和转专业政策,解决了我们家长的最大顾虑,彰显上科大培养人才的初心和人性化服务。女儿说创艺学院的老师好有亲和力,她非常向往上科大
的学习生活,她说要更加努力实现这个梦想。
——陈同学家长,嘉定一中



4月,上科大还将继续举办招生说明会,欢迎学生和家长们报名参观创艺学院,进一步了解工业设计专业课程与空间设施,体验科技艺术创意项目,并与教授们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