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023年03月25日文章来源:创意与艺术学院2023年03月25日浏览次数:10

2023上科大“母校行” | 创艺学生为育才中学开展招生宣讲

时间:2023年3月22日


地点:上海育才中学



在本次上海科技大学2023年“母校行”活动中,毕业于上海育才中学的22级工业设计专业(娱乐设计方向)的学生邬君毅通过远程会议的方式,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上科大第一学期的专业学习与校园生活,并详细介绍了创意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下“智能设计”与“娱乐设计”两个方向的学习内容。

  

图片

  

      邬君毅同学首先介绍了两个方向的教学资源,师资方面有中国现代设计教育的奠基人王受之教授等多位既了解产业前沿又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学院还提供了许多颇具特色的教学空间,如3D打印室、影音室、互动娱乐体验室,摄影棚、学生工作室、悬空房等供学生们使用,课内课外,同学们都可以在其中进行学习和讨论,还可以举办丰富有趣的活动,如电影观摩会、桌游体验、游戏讨论等。

  

图片


图片


      除了专业课程之外,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还有学院经常举办的电影、绘画、音乐等一系列人文艺术讲座,如《银屏兴衰》(讲述好莱坞电影发展史)、《从米开朗基罗到安迪·沃霍尔》、《从巴洛克到肖斯塔科维奇》等。同时,学院还会定期举办工作坊,如邀请艺术策展人杨紫老师带来的多元艺术工作坊、媒体摄影工作坊等,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创艺学生也有丰富多元的课外实践活动,并能接触到行业一线专家,此前邬君毅所在的22级娱乐设计方向班级同学一起参观了莉莉丝游戏公司,了解国内游戏行业现状与就业方向;周末老师会带领同学们参观许多艺术展览以及聆听讲座,与策展人、美术馆馆长等见面交流;学院也组织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一起参加2022年WDCC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系列活动,现场聆听国内外设计大师的演讲与对谈,拓展自己的视野与眼界。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邬君毅同学还展示了自己在《造型原理》这门专业课上的成果,尽管他之前没有素描基础,但通过一学期的课程学习与训练,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他告诉同学们不要过分担心,在老师系统专业的教学与指导下,学生的绘画和视觉表达能力可以得到很快的提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