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ASE同学与老师参加TCT展会交流学习

2021527日,CASE的翟梓融老师带领10名同学一道驱车前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目前亚洲最大的3D打印技术展览-2021 TCT AsiaTCT展会展出面积22,000平米,参展企业超过250家,铂力特、华曙高科、中瑞科技、Raise3D上海复志,闪铸,先临三维,PolymakerEOSStratasysFormlabsTRUMPFSLM Solutions以及Carbon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增材制造企业各自展示了最新的设备、软件、后处理与检测技术,涵括航空航天、交通与工业与医疗健康应用行业。



同学们在展会上看到了众多之前只在文献及新闻中见过的打印零件与打印案例,例如:由EOS打印的仿生设计的换热器,复杂的格栅结构以及各式精巧的轻量化设计,展会现场还可以近距离观察了3D打印机的打印过程,上手实操体验相关软件,使同学们对整体全球及中国增材制造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最新应用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



国产3D打印机知名品牌铂力特在展会上展出了10激光器的3D打印机,以及各类大尺寸,高精度,独特设计的打印零件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图中的铝镁钪纯点阵夹层承力筒,尺寸直径580mm,高400mm,成形时间120个小时。此零件由25mm左右大跨度点阵结构组成,自支撑结构,打印难度高,精巧的结构让人感到十分震撼。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展会不仅开了眼界,接触到行业领域前沿顶尖技术,更是为自己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开拓了思路,受到了启发。


 



撰稿人:陈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