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ASE实验室设备管理和使用规则会议

2021929日上午830分,智造系统工程中心(CASE)在创艺学院E408会议室召开关于实验室安全、设备管理和使用规则的会议,旨在说明CASE试行的实验室设备的管理、预约、使用规则,并征求全体学生和设备负责老师的意见、建议。会议由负责CASE实验室设备与EHS的高级工程师昌海主持。



首先,CASE的副主任武颖娜老师简单阐述了设备安全与规范管理的重要性,之后昌海老师展示了CASE实验室设备管理清单,介绍了关于现阶段实验室设备预约和使用规则,详细讲解了《CASE实验室设备使用规范》。指定了每台设备对应一位老师负责,需要撰写SOP并形成使用记录表、培训设备使用和制定使用细则。也要求设备操作者介绍培训,使用前按要求预约设备并维护设备良好运行。该守则进一步规范了实验室设备的管理,保证了实验室设备合理、安全、高效使用。

接下来,昌海老师介绍了《CASE实验室安全管理总则》。对实验室使用规则、通道进出、实验室区域物品摆放和电线电器使用等进行了规范。该总则为营造安全的实验室环境,确保实验室的科研项目能平稳高效地开展提供保障。

会议最后,同学和老师们为进一步完善CASE实验室管理和使用提出建议。



撰稿人:孙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