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 任明

    中外电影与舞台表现艺术赏析课程教师



    任明,上海社科院文学所副研究员,文学与传媒博士,英国卡迪夫大学新闻研究专业硕士、利兹大学广告与市场营销专业硕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媒体与传播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影与城市文化、文化产业研究,著有《光影叙事与时代风云——上海城市电影六十年变迁(1949-2009)》。偶有电影评论、艺术评论散见于香港《文汇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报刊杂志。

  • Peter Robinson

    编剧基础、剧本分析、中级编剧课程教师


    彼得·甘布尔·罗宾逊,南加大编剧系副教授,自2008年起在南加大编剧系执教。他以《尘雾家园》代笔编剧的身份出道。之后在A级编剧艾德·所罗门的编剧团队内工作达12年,参与开发的剧本包括《惊天魔盗团》和《惊天魔盗团2》。他的剧本《The Harrowing》获得Scriptapalooza剧本奖和CAPE新作家奖,并进入Nichol剧本评选的半决赛。他是《办公室僵尸起义》的联合编剧,最近为ReelFX完成了《Wish Police》和《The Mischievians》两部剧本的开发。2010年,彼得获南加大优秀导师奖Melon Award  

    彼得毕业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持有编剧专业学士学位(优秀毕业生)和导演专业研究生学位。同时,彼得自2010年起开始教授职业编剧大师班,覆盖内容包括对白写作、编剧商业等。

  • Vlad Bina

    娱乐设计课程教师



    Vlad Bina从事故事片制作的数字和物理空间的故事片制作设计。他从业20余年,曾加入22个电影工作室,担任大部分电影创作部门的指导工作,从预视化到艺术部门到视觉特效。他曾与Third FloorCinesiteManexESC Entertainment等公司合作拍摄的电影,包括《黑客帝国续集》和《达芬奇密码》等。

  • 王搏

    油画基础和素描写生课程教师

    王搏,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列宾美术学院版画硕士专业,现任苏州科技大学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教师。主要研究和创作领域包括,坦培拉绘画材料、人物肖像画、丙烯材料技法。其坦培拉肖像作品《寂静》获得由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举办的被称为肖像届奥斯卡的“BP肖像奖第二名。参与国家重点项目《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俄国艺术的词条编撰工作。


  • 王颉

    当代艺术欣赏与赏析、色彩艺术与创意表达和西方艺术史课程教师

    主要从事综合材绘画创作、展览和艺术史研究工作。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先后获得学士学位和艺术硕士学位,曾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材料艺术工作室,为硕士研究生开设:创作方案、材料拼贴与表现、艺术史个案研究和文化艺术考察等课程,并在大学等高校举办当代艺术讲座。曾在国内多个城市举办个人画展,包括:2013 北京今日美术馆,《缺席的在场》;2012年,台北新时代画廊,《千年时间》;2010年上海,杰·艺术画廊,《虚空妙有》。


  • 周涛

    戏剧表演课程教师



    周涛,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文学硕士。长期从事戏剧导表演、编剧、戏剧史研究,中国戏剧奖优秀编剧奖获得者。复旦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讲师,主讲课程有:《戏剧表演》、《影视剧艺术》、《影视编剧新视野》等;复旦剧社指导教师,编剧导演的戏剧作品连续四届入选中国校园戏剧节获奖剧目;上海学生戏剧实验中心主任,导演话剧作品《理查二世》入选爱丁堡艺术节;上海重大文艺创作领导小组专家评审委员会会员;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主持人,主持栏目:《今日体育快评》、《中国好足球》、《狗狗冲冲冲》、《弈棋耍大牌》、《拳力联盟》等。

  • 赵群

    京剧欣赏与体验课程教师

    赵群,中共党员,国家一级演员。工京剧青衣,戏曲表演、导演双专业研究生毕业。1999年从天津人才引进加盟上海京剧院,2010年调入上海戏剧学院任教,兼戏曲表演专业主任。曾获文化部主办全国中青年京剧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CCTV-全国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金奖;全国戏剧文化奖.小剧场艺术节表演金奖:波兰国际戏剧院校艺术节最高荣誉奖;上海市白玉兰戏剧表演主角奖及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教卫系统巾帼标兵、上海文化新人等荣誉称号。20179月受国家汉办和上海戏剧学院联合委派,作为孔子学院新汉学首位艺术专家赴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授课交流一年,归国后获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文表彰。

      

    赵群学演京剧三十年,足迹踏遍国内各省市地区及欧美亚澳十几个国家数十座城市。先后应邀在上海图书馆、上海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及上海市各中小学、社区文化馆举办京剧艺术讲座。著有《采撷思行.赵群观演杂谈》、《秋声心语-张派艺术传习录》;主编《名师讲堂-京剧旦角流派研究》、《张派艺术在当代》等书籍。出版《姹紫嫣红.京剧》、《梨园之星.赵群演唱专辑》、《状元媒》、《西厢记》、《望江亭》等二十余部影音光盘。

  • 徐菲

    黄梅戏欣赏与体验课程教师

    徐菲教授于2011年获得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生物学博士学位,之后跟随导师Raymond Stevens教授共同创办了锐意生物技术公司开发针对GPCR的抗体新药。她于20139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任研究副教授,2014年晋升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tenure-track助理教授,研究员。徐菲教授曾获得过多个科研上的奖励和荣誉,并在其研究的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果。她的实验室主要研究人体细胞信号传导,并以G蛋白偶联受体(简称GPCR)为切入点开展一系列前沿研究,主要关注的生物学问题包括发育、癌症等。她的职业梦想是努力推进GPCR研究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叉与融合,并将其在该领域的研究发现应用于新药研发,解决人类重大疾病。

    除此之外,徐菲教授还在艺术上有很深的造诣。尤其是在黄梅戏这一传统艺术方面,不仅对自己有着很高的艺术追求,还努力推动传统艺术的传播和发展。徐菲教授从六岁开始跟随黄梅戏导师学习戏曲表演,并在科研工作之余坚持练习和提高。2016年底获得了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举办的“黄梅戏名家名票组团赛“的团体金奖。最近,徐菲教授在上海科技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大剧场主演了经典黄梅戏舞台剧《女驸马》,获得了强大的反响,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戏曲的种子。


  • 颜格

    科技动画、建模和渲染课程教师

    颜格是MAXON中国地区技术支持、MAXON认证首席讲师、C4D中国本地化项目负责人,MAXON C4D测试组成员,拥有十余年C4D使用经验,编撰、翻译多部C4D出版物,设计、录制众多4D中文视频教程,经验丰富的CG行业从业者,服务多个国际4A公司与知名企业。2012年创办的IHDT映速是中国唯一德国MAXON官方授权认证的Cinema 4D技术训练服务中心,我们协助MAXON开展Cinema 4D全球技术咨询服务在华事务,负责对受训者和CI提供认证资质审核。

  • 陆璇迪

    Unity游戏创作课程教师

    陆璇迪,现任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游戏设计课程项目主管,曾监督和指导学生通过Unity创建游戏项目。其主要教学经历涵盖Unity引擎在游戏设计中的运用,项目管理,团队管理,演讲技巧,临界分析等。在学习Unity方面,她将帮助学生完成从概念设计,预制作到成品游戏的整个游戏开发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