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022年01月18日文章来源:创意与艺术学院2022年01月18日浏览次数:529

《游戏与动画叙事》 和《动画基础》课程回顾

01

课程介绍

游戏与动画叙事课程:以“英雄冒险之旅”为设计主线,通过阅读了解约瑟夫-坎贝尔的《HEROS JOURNEY》,创造自己英雄所在的虚拟环境,鼓励学生不断探索旅程中发生的种种有趣故事的创作。有趣的故事少不了有趣的游戏,通过本门课程,指导学生以不同的动画形式展示有趣的叙事式游戏。


动画基础课程:学习动画绘制、数字和定格动画的简化等相关的动画基础,指导学生把动画生活化,把动画故事化。



02

课程中运用到的教学方法

一、自主创作式教学

1. 骰子游戏的创作:让学生设计自己的骰子,通过其中一个的骰子游戏,决定学生的发言顺序,让每个学生都有发言的机会。



2. 鼓励学生们创造游戏板,画出人物,并建立他们的世界原型,作为他们期末演讲的一部分,而不是长篇大论的故事写作。



3. 以自己喜欢的绘画方式展示周末的点滴生活,并制作成动画视频。



二、多媒体式教学

1.制作一分钟抖音视频:介绍游戏设计和写作技巧,运用广为人知的抖音小视频应用程序,使学生们的游戏描述短小精悍,并让其具有娱乐性。


2.制作三维角度视频:动画师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观察,因此要求学生们运用手机从多个角度拍摄动作的镜头。老师将学生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从三个不同的相机角度拍摄一个动作,然后将这些剪辑成一个综合视频,供动画研究使用。再请同学们分别用录制的声音与动作视频编辑在一起,成为一个对话,把对话编入故事板,并与音乐一起转化为动画片。


三、故事渗透式动画教学

1. 学习动画的最好方法是把日常生活中的故事画出来。在动画技术入门课程中,学生们一步一步来实现自己的故事动画化。如每堂动画技术课程中的热身活动画出我的周末,让学生使用他们的记忆和绘画技巧展示他们的日常生活上的故事。



2. 寻找故事的有趣配乐和音效。没有音乐和音效的动画故事是不完整的,因此,让学生收集动物的声音,与朋友的对话录音,以及其他的声音样本。让他们把适合的音乐、音效与动画故事进行结合,组成有趣的动画视频。


03

期末作品展示

每个学生都要站在讲台上展示他们的艺术作品或动画,并进行现场演讲。

整个展示过程中,首先让他们学会如何自信地演讲以及眼神交流等,这是所有学生都必须具备的技能。



04

部分学生作品展示


MODEL SHEET



 DRAW MY WEEKENDS



GAME CONCEPT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