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2023年01月02日文章来源:创意与艺术学院2023年01月02日浏览次数:10

回顾 | 王受之教授为上海市实验学校分享设计讲座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地点:创艺学院讲座(线上)

     2022年12月23日周五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受之教授为上海市实验学校的学生带来了一场有关艺术与设计的精彩讲座,吸引了近300位高一至高三的学生在线聆听。

图片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攻读国际一流的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受之教授先从何为设计专业入手,指出设计既是一门艺术又是一门科学,它包含的学科有:建筑设计、平面设计、交互设计、娱乐设计、产品设计等等,并分别就设计专业的学习内容、教学特色、职业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仿佛一堂高度浓缩的设计入门课。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王受之教授还详细列举了全球顶尖的设计院校排行榜,并介绍了设计师们的真实工作状态与薪资情况,让同学们对设计行业的现状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与了解。

图片

     此外,王受之教授也介绍了创艺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下的两个方向:智能设计、娱乐设计,强调该专业以科技与艺术的深度融合,以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希望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设计人才。

图片

     讲座过程中,王教授还推荐了许多经典设计的书目,并鼓励同学们多观察自己的性格和特质,进一步激发大家对于学习设计的兴趣与思考。

     王教授的讲座内容既生动有趣又干货满满,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最后,他还欢迎上实的老师和学生能到上科大创艺学院进一步参观和访问,期待今后开展更多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与互动。

图片

师生线上积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