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2023年01月02日文章来源:创意与艺术学院2023年01月02日浏览次数:97

【招生宣讲回顾】王受之教授解读“工业设计”专业完整视频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地点:创艺学院讲座(线上)


  12月22日周四中午上海科技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受之教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招生宣讲,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创艺学院的工业设计本科专业(智能设计方向、娱乐设计方向)。此外,22级工业设计专业娱乐设计方向的大一新生张懿靖也分享了他入校以来的学习与生活,欢迎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12月22日招生宣讲视频内容:


【00:03】王受之教授介绍创艺学院工业设计专业

【17:06】王受之教授介绍智能设计方向

【42:31】王受之教授介绍娱乐设计方向

【55:04】22级工业设计学生分享学习与生活


图片

以“智能设计”、“娱乐设计”

重新定义工业设计



【创艺Vlog】工业设计专业(娱乐设计方向)大一新生张懿靖用镜头记录校园日常


工业设计专业细分两大向:

智能设计方向

围绕未来智能化产品的使用语境和服务模式,采用前瞻性的设计手段和方法,探讨人与科技的关系,创造人们未来智能生活新场景。


娱乐设计方向(2022年首届招生)

以科艺融合和内容创意为核心,结合叙事、美学、技术的体验设计,探索科技娱乐、沉浸式互动体验等前瞻性研究,运用前沿科技创造新型娱乐内容与形态。


图片


21工业设计学与老师合影

  

图片


22级工业设计学生与老师合影


创意与艺术学院简介

      创意与艺术学院于2017年11月正式成立,简称创艺学院。本学院旨在通过融汇设计、艺术与科技的课程与活动,为年轻学子和新一代创意人才搭建具有开拓性的学习、研究、实验、交流、成长和突破的平台,建成国内最前沿的、与国际充分交融的、以领先科技推动设计和艺术领域创新的高等教育学院。

      创艺学院于 2021 年招收首届“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生下属细分两个方向:智能设计、娱乐设计。该专业以多学科交叉教学科技艺术融合为特色,旨在培养创新型设计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