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招生介绍

 创艺学院服务国家创新发展及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建设,聚焦能源动力装备的下一代制造技术及应用,在设计、制造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进行科研创新与实践。致力于打造创意驱动的科研实践新模式,形成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生成模型、边缘计算等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设计、娱乐设计、构筑材料设计、增材制造、数字仿真、自动化检测与控制相融合的科研实践平台,围绕智能制造检测与控制装备数字交互方向展开科研攻关与技术转化,培养具备跨学科背景的高端人才。

 智能制造方向聚焦高端装备下一代制造技术的理论体系和工程应用,形成从几何精度驱动的传统制造向物理性能驱动的数字化制造转变的解决方案。 

 检测与控制装备方向针对高端装备制造和运行过程中的检测和控制技术展开研究,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等建立高端装备精准控制及检测的数字化系统。 

 数字交互方向聚焦机器意识、生成模型、强化学习等前沿技术的模型与算法研究,探索数字孪生+”人工智能+”“XR+”在电影、互动内容、元宇宙等智能场景的设计与应用,推动智能技术与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 

 目前我院依托物质学院和信息学院开展“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7 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型硕士生及“0856 材料与化工专业型硕士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咨询杨老师,邮箱:sca-research@shanghaitech.edu.cn